涞水县人民政府
涞水新闻
涞水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涞水新闻
我县召开“6+1”联动监督工作推进汇报会
2020-05-27 返回列表

2.jpg

3.jpg

5月26日,我县召开“6+1”联动监督工作推进汇报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朱明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坤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清源、胡云霞、沈立群、高志民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4.jpg

会上,朱明新代表县政府就我县“6+1”联动监督各重点领域清理规范工作开展情况作报告。

他说,县政府按照“立规矩、理秩序、强法治”要求,敢于担当尽责,快速部署推动,强化工作举措,认真落实县人大决议,有力推动了政府各项工作开展。

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6+1”联动监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联动监督作为促进经济发展的“动力源”、建设法治政府的“助推器”、增进民生福祉的“催化剂”。

二是以上率下助力,对标对表发力,确保重点领域清理规范和公共卫生管理工作取得扎实成效。重点领域清理规范方面,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排查到位、确保整改到位。在清理规范违法圈占土地、违规违建项目、资源能源项目、房地产开发项目、矿山综合治理、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等方面取得了实效。在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方面,加强疫情应对组织领导、加强基层防控体系建设、加强疫情预防控制机构和急救医疗服务网络建设、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防控知识宣传、加强野生动物管控等方面工作,推进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不断完善。

三是强化工作保障,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工作顺利实施。准确把握联动监督的内容重点、目标原则、方法步骤,严格落实“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主责、部门履职”总体要求,始终加强对接配合、自觉接受监督、强化督察督办,依法履职尽责,确保圆满完成人大系统联动监督各项工作任务。

5.jpg

马坤英主持会议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清联动监督重大意义,坚定不移地按照省、市、县委的部署和要求,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齐心协力推进联动监督工作深入开展;要突出问题导向,促进重点领域规范运行,通过加强法律法规学习、深入开展自查自纠、不折不扣落实整改来推进相关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要坚持一条主线,做到统筹兼顾、依法履职尽责,准确把握工作要求,明确监督重点,依法查找问题、提出意见建议、推动工作;要主动作为、严肃纪律、强化责任,确保联动监督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会上,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卫生健康局、水利局主要负责同志还进行了表态发言。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