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涞水新闻
涞水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涞水新闻
涞水县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024-01-26 返回列表

1月24日,我县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县委书记黄伟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聚焦“一城两区一振兴”发展布局,抓紧抓实基层党建各项工作,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争先创优、事争一流,为奋力开创涞水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党建力量。

1.jpg

会上,9名基层党(工)委书记现场述职,其他党(工)委书记提交书面述职报告。黄伟按照“一述一评”方式,逐一进行点评;两名基层代表进行点评发言;与会人员对2023年度基层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情况进行评议。

2.jpg

黄伟指出,2023年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入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全面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为奋力开创涞水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凝聚了强大力量、提供了坚实保障;坚持不懈抓基层打基础,补短板强弱项,全县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在实现全面过硬上迈出新步伐;坚持把服务大局作为工作根本,基层党建服务保障作用进一步凸显。在总结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差距和不足,认真研究分析,有力整改落实。

黄伟强调,要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牢牢把握基层党建正确政治方向。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主题教育为牵引,持续在学思践悟、细照笃行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干好本职工作、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上;要持续在成果转化,形成常态上下功夫,把主题教育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持续在强基固本、夯实基础上下功夫,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黄伟强调,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党建引领乡村全面振兴、基层治理、高质量发展的各领域、各环节,把党的组织资源、组织优势、组织活力转化为发展资源、发展优势、发展动力,不断提升基层党建服务保障能力。要持续扭紧党建责任链条,履行主责主业,抓好问题整改,强化考核问责,全面确保基层党建取得实效。

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吴磊,县领导靳志恒、刘喜宗、王金桥、王力强、陈雪峰、吴四军、崔卫东出席会议。各乡镇(社区)党委书记、组织委员,县委直属党(工)委负责同志,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及熟悉基层党建工作的“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