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涞水新闻
涞水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涞水新闻
涞水县组织收听收看保定市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1711”系列文件政策培训会
2024-01-19 返回列表

1月17日,保定市召开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1711”系列文件政策培训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聚焦重点,推动全市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走深走实。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副县长刘越,各乡镇、部门负责同志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1.jpg

会议指出,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城乡要素融合、提高农民收入,对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作出全面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把握和美乡村内涵,充分认识推进和美乡村建设的重要意义,聚焦大环境、大产业、大治理,结合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会议要求,要坚持规划先行,提升人居环境,完善基础设施,优化公共服务;守牢粮食安全底线,调优产业结构,强化科技赋能,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强化党建引领、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繁荣乡村文化、促进和谐稳定。要坚持梯次推进、突出重点,以点带面、示范引领。要强化组织、要素、机制保障,全力打造乡村振兴新样板。

2.jpg


会后,刘越就我县相关工作讲了意见。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面临的形势任务,认真学习“1711”系列文件内容,全面抓好省市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要明确发展目标,科学把握农业农村发展的差异性,坚持因地制宜和量力而行,推进不同发展阶段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要突出错位发展,围绕特色产业、环境整治等方面,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