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涞水新闻
涞水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涞水新闻
涞水县召开宣传思想文化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2023-12-05 返回列表

12月4日,我县召开宣传思想文化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县委书记黄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雪峰出席会议,各乡镇、社区办党委书记,县直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jpg

会上,陈雪峰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及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并就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2.jpg

黄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牢牢掌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话语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是政治工作、“一把手”工程,事关政治稳定、政治安全、民生福祉,要把宣传工作紧紧抓在手上,及时解决广大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正确引导舆论,有效处置舆情;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部署、亲自协调,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网信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层层传导责任和压力,牢牢把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主动权,加大对重大问题的分析研判,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砥砺前行。

黄伟强调,要科学研判形势任务,统筹抓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网信工作重点任务落地落实。要聚焦“首要任务”,筑牢理论思想根基,抓实抓细理论学习,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推动学习成果转化;要聚焦“宣传主线”,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全力服务中心工作,关注民生福祉改善,注重提升外宣效能;要聚焦“文明创建”,强化精神文明建设,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要聚焦“文化建设”,全力繁荣文化发展,加强文化资源挖掘整理和保护利用,加强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要聚焦“正确导向”,筑牢意识形态主阵地,把前期防范和排查做到位,应急处理要有精准的措施办法。

黄伟强调,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为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各级党组织要把主体责任扛起来,各有关部门要把工作力量聚起来,广大思政队伍要把工作本领强起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冲击新目标,实现新突破,为全面夺取灾后恢复重建和高质量发展双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