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涞水新闻
涞水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涞水新闻
宋战彪就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调研
2023-11-06 返回列表

11月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战彪就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燃气安全、集中供热等工作调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1.jpg

在现代农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宋战彪实地察看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的汇报。宋战彪强调,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压实工作责任,明确工作职责,不折不扣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做实做细;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建立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及时整改销号,消除风险隐患;要加强从业人员安全培训,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和风险应对能力,确保生产经营安全。

2.jpg

在永安加油站、中石气(涞水)燃气有限公司,宋战彪详细询问了企业安全管理制度措施落实情况。宋战彪要求,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始终把安全生产牢记在心,严格遵守各项安全管理规章制度,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要加强日常培训,定期开展应急演练,做好应急处置准备,不断提高应对各类风险的能力水平;相关部门要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部位的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及时帮助企业排查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燃气企业要提前备好充足气源,加强燃气工程安全检修和燃气用户入户核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3.jpg

在顺通热力有限公司,宋战彪实地查看企业安全生产及冬季供暖工作开展情况,企业负责人汇报安全生产措施落实以及集中供暖工作情况。宋战彪强调,冬季供暖是重要的民生工作,关系到千家万户,相关部门和企业要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供热管理,心系百姓冷暖,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全力以赴做好今冬供暖各项工作;供暖企业要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坚决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不间断、全方位排查安全隐患,确保不出现任何安全问题。

4.jpg

在汇金城,宋战彪详细了解了人员密集场所安全措施落实及企业消防安全工作情况,实地察看了微型消防站建设情况。宋战彪要求,要充分认识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当前消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完善各项消防安全管理标准化制度,依法履行消防安全职责,将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加强消防培训、灭火疏散演练,切实提高企业从业人员和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要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力度,宣传消防法律法规和防火救灾的常识,共建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5.jpg

在第三小学项目建设现场,宋战彪实地查看项目进展情况,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的汇报。宋战彪强调,相关部门和企业要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切实做好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消除安全隐患,防止事故发生;施工单位要严格对照相关标准规范,全面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不间断开展自查、巡查,重点强化对消防安全、高处施工平台、起重机械、架桥机、深基坑、脚手架等隐患排查治理,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落实专人负责整改;要加强一线作业人员的警示教育,切实提高其安全意识、规范意识,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