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涞水新闻
涞水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涞水新闻
宋战彪主持召开涞水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三十七次常务会议
2023-07-19 返回列表

1.jpg

7月1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战彪主持召开涞水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三十七次常务会议。县领导赵胜男、靖冬菊、刘越、陈占文,县级领导马秀辉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金龙、县政协副主席廖科,涞水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万鹤松列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社区)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2.jpg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河北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两部法律法规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和规定要求,围绕法律法规确定的重要原则、重大战略、重要制度,结合上级要求和工作实际建立健全配套的政策体系、工作体系、责任体系,转化为可操作、能落地的具体措施,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能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就贯彻落实好省委书记倪岳峰在全省防汛抗旱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及市委书记党晓龙在全市防汛抗旱工作调度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省、市系列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做好防汛备汛工作。要聚焦重点部位,常态化、制度化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强化应急预案编制,确保遇有突发汛情能够快速反应、有效防范;强化精准预报预警,提高预警信息时效性,确保雨情及时传达到基层;强化应急抢险准备,备足救援队伍、物资、装备,构建多方参与、协同有序的社会化防灾减灾救灾体系;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确保安全度汛、万无一失。

就贯彻落实好6月20日全省、全市严厉打击非法采矿违法占地暨耕地保护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乡镇要切实提高重视程度,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消存量、控增量,严格日常巡查检查,加大问题整改力度,健全长效监管机制,狠抓末端落实,牢牢守住自然资源保护底线。

会议听取了四项联动监督各领域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强调,各职能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联动监督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监督就是支持”的理念,主动、自觉、全面接受人大系统的法律监督、工作监督,积极主动做好各项工作。要把握关键环节,紧盯目标任务,强化推进措施,加大力度,打造亮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统筹协调,压实工作责任,形成上下协同、齐抓共管、整体推进的强大合力,全面推动重点任务落细落实,确保四项联动监督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听取了省定20项民生工程及县2023年民生实事事项上半年完成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强调,办好民生工程、民生实事,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现实检验。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深化认识,用心用情用力办好省定20项民生工程和县定20件民生实事,真正把群众的“呼声”变成“掌声”。要注重进度,紧盯时间节点,细化分解任务,确保如期全面完成。要注重质量,强化各环节监管,打造优质工程、放心工程。要注重调度,压实工作责任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同的合力,切实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要注重谋划,坚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找准部门职能和民生期盼的结合点,把民生工程办到群众心坎上。

会议还听取了2023年上半年市、县《政府工作报告》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强调,《政府工作报告》是政府向人民群众作出的庄严承诺,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重视程度,严格对照落实,细化分解任务,全程跟踪问效,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有序推进、优质高效完成。要加强协调配合,定期研究调度,形成分工协作、协同配合的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落实、有人督促。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完成主要经济指标、“一城两区一振兴”工作布局重点任务,聚焦工作薄弱环节,强化责任担当,转变工作作风,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确保高标准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