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涞水新闻
涞水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涞水新闻
涞水县组织收听收看省委书记、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倪岳峰讲专题党课
2023-06-30 返回列表

6月29日,省委书记、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倪岳峰通过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向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代表讲专题党课。

1.jpg

倪岳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充满深情、寄予厚望。今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党的十八大以来第10次视察河北,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带给河北前所未有的重大发展机遇,带给全省人民感恩奋进的无穷力量。我们深深体会到,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只要领会透了、把握准了,就不会走弯路;只要执行坚决、落实到位,就能实现高质量发展。全省上下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矢志不渝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

倪岳峰强调,要继续保持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大好形势。去年以来,全省上下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推动全省经济增长持续提速,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多项指标迈入全国第一方阵。解放思想永无止境。要在谋划发展上继续解放思想,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着力培育新的增长点;在集聚要素上继续解放思想,不断创新方式方法,争取人才和更多先进要素向河北聚集;在破解难题上继续解放思想,敢于去想、善于去谋,找准各项工作发力点和突破口。

倪岳峰指出,要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自己。要全力抓好雄安新区集中承载地建设,加大首批标志性疏解项目推进力度,做好第二批疏解功能承接准备,推动完善疏解人员最为关心的子女教育、住房、薪酬、公积金等配套政策,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合理把握开发建设节奏和时序,创造“雄安质量”。要坚持全域对接、全面承接,充分发挥比较优势,积极吸引央企在我省布局更多产业项目、二三级子公司或创新业务板块等。要全力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优化区域交通体系,加快港口转型升级和资源整合。要全力促进公共服务共建共享,紧紧抓住协同发展机遇,加强与中央部委和京津对接,推动河北人民在教育、医疗、养老、托幼、社保等方面享受更多优质资源。

倪岳峰强调,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打造雄安新区全球创新高地,完善创新主链条,推动空天信息和卫星互联网产业创新发展,积极促进疏解高校协同创新。要打造协同创新共同体,更好对接京津创新要素资源,构建产学研协作新模式,形成京津研发、河北转化的生动局面。要打造和开放创新应用场景,坚持政府和市场双向发力,为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提供平台,促进新技术快速转化、新产品快速推向市场。要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聚焦各地主导产业,精准开展招商引资,努力推动百亿级产业向千亿级迈进、千亿级产业向万亿级跨越。

倪岳峰指出,要着力打造走在全国最前列的营商环境,持续激发经营主体发展的动力和活力。要围绕把河北打造成为审批环节最少、办事效率最高、营商环境最优的投资创业首选地必选地目标,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创新行政审批方式,最大限度提高服务效能;针对重点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查处一批反面典型,维护公平竞争秩序;多措并举帮助企业解难纾困,推动惠企政策快速落地、直达末端,增强企业内在活力、发展动力、市场竞争力。

倪岳峰强调,要系统推进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切实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落到实处。要从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抓起,着力巩固重点城市“退后十”成果,强化目标量化考核,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着力实施防沙治沙重点工程,扎实推进京津风沙源治理、“三北”防护林体系建设、京津冀生态绿带建设等,筑牢首都生态安全屏障;着力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科学实施大规模国土绿化,加强白洋淀污染治理和生态修复,抓好近岸海域治理;着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加快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调整,深化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

倪岳峰指出,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切实把各级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倪岳峰强调,6月份即将过去,各地各部门要对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进一步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切实做好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准备,维护社会稳定,保障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jpg

县委书记黄伟,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战彪及在家的县领导,各乡镇(社区)、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行业工人代表、学校教师代表、学校学生代表、医护人员代表和公安干警代表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专题党课。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