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涞水新闻
涞水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涞水新闻
涞水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三十五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3-05-25 返回列表

1.jpg

5月24日,受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战彪委托,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胜男主持召开涞水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三十五次常务会议。相关县领导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2.jpg

会议集中学习了《水行政处罚实施办法》,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思想先导,牢固树立依法管水、依法治水理念,以法治化思维推动水行政执法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压紧压实水行政执法责任,规范执法程序,提升执法效能,确保水工程运行安全、防洪安全、供水安全、水生态安全。要强化普法宣传,积极引导公众广泛参与,提高全民懂法、守法、护法意识,进一步深化水行政执法工作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企业上市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强化市场观念,坚持“本地培育”与“外部引进”双向发力,强化“政策支撑”与“要素支持”双重保障,抓好“外部帮扶”与“练好内功”双层联动,推动企业上市工作打开新局面、实现新突破,为全县高质量发展增添新活力和新动能。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副书记、市长闫继红到我县调研并进行现场办公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思想认识再对标,依托县域综合优势和重大发展机遇,以前瞻性眼光谋划,全局性思维考量,在从不同方向打造联通京津经济廊道上寻求新突破、取得新成效。要强化举措,工作推进再加力。围绕 “力争取得四个新突破、坚决守牢一个底线”等重点任务,逐项研究贯彻落实具体思路和工作举措,奋力推动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加快高质量发展、实现高效能治理。要改进作风,工作合力再凝聚,推动全县上下积极配合、同频共振,全力以赴推动全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耕地保护、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批而未供闲置土地工作调度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以坚决的态度、务实的作风、有力的措施,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牢牢守住耕地红线。要紧盯目标,摸清底数,高效有序整治,提升整改实效。要强化督导,严格工作标准,强化源头管控,消除存量,遏制增量,提高土地利用效能,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保障。

会议还听取涞水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强调,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直接关系到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和未来发展。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强化使命担当,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就做好防汛备汛工作,会议要求,各乡镇及相关部门要聚焦景区、县城易涝区、灾害易发区、项目工程区、道路隐患区等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开展拉网式大起底、大排查,摸清底数、找出问题、建立台账、动态清零,坚决做到不留盲区、不漏隐患。要坚持实战标准,提升防汛预控水准。按照汛情级别,分类建立完善重点人员转移台账,确保转移避险措施可操作、能落地。加强决策指挥能力建设,确保重点区域、重要点位人员不缺位、责任不悬空。要强化应急响应,健全完善防汛预警信息发布与应急响应联动机制,严格落实县防汛抗旱应急救援指挥机制,严格落实汛期时值班制度、领导在岗带班和信息报送制度,增强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信息准确畅通、防范应对有力、调度协同高效。

会议还听取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涞水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讨论稿)》《涞水县2023年农村厕所提升工作方案(讨论稿)》《涞水县2023年第二批财政衔接资金项目计划(讨论稿)》《涞水县2023年度第二批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项目编制方案(讨论稿)》《2023年省内区域性结对帮扶工作实施方案(讨论稿)》及涞水县第九批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相关事宜,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