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涞水新闻
涞水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涞水新闻
涞水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领导干部统计业务培训班
2023-05-19 返回列表

5月17日,保定市举办全市领导干部统计业务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提升各级领导干部和各类市场主体的数据意识、统计意识、发展意识,以高质量统计服务高质量发展。县委书记黄伟,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万鹤松及各乡镇、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培训。

1.jpg

会议强调,这次统计业务专题培训,是全面提升全市领导干部能力素养、全面提升数字化治理水平、全面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要做到学有所思,深化对统计工作规律性重要性的认识和把握,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要做到学有所获,全面掌握经济运行内在逻辑和做好统计工作的方法路径,强化统计意识、提升业务本领、严格依法治统,精准把握经济规律,科学抓好经济工作。要做到学有所成,锚定更高目标、确保培训效果、强化工作落实,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抓好各项工作,加快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jpg

据悉,本次专题培训从5月17日开始至20日结束,省统计局相关负责同志将围绕农业、贸易、投资与建筑业、工业、服务业五个领域进行专题授课,旨在推动全市领导干部学习掌握统计业务知识、强化经济运行调控能力、全面做好当前经济工作。

3.jpg

培训结束后,就贯彻培训会议精神,黄伟强调,相关部门、各乡镇要认真学习领会培训会议精神,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提升能力本领。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统计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大力培养专业统计工作人才,进一步提高全县统计系统的综合能力和业务技能。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