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涞水新闻
涞水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涞水新闻
涞水县组织收听收看保定市农业科技特派员工作会议
2023-04-21 返回列表

4月20日,保定市召开农业科技特派员工作会议。

1.jpg

会议指出,做好农业科技特派员工作,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特派员制度重要指示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建设都市现代农业强市的有力举措,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途径。要牢记殷切嘱托,切实增强做好农业科技特派员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针对乡村人才和农业科技供给的专业广度、层次水平不足等问题,持续完善科技特派员制度,从集中在第一产业投放科技特派员人才向二、三产业拓展,推动科技服务由“单兵作战”模式向“单兵作战”与“团队协作”双模式转换,推动科技特派员结构由单个专业点状突破向产业链各环节、“政产学研金”联盟转变,着力提高农业科技创新能力,推进科技与产业深度融合,努力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走在前列、打造新样板。

会议强调,农业科技特派员是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的参与者、建设者。希望广大农业科技特派员能打造一批农业特色品牌,在预制菜、农产品加工、设施农业、做好“土特产”文章等方面,强龙头、补链条、兴业态、树品牌。希望能解决一批技术难题,聚焦底盘技术、核心种源、关键农机装备、合成药物、耕地质量、农业节水等领域技术突破,创新市场化农技推广模式。希望能打造一批成果展示基地,展示中国农业科技发展的最新成果,推动保定农业科技创新走在全省前列。希望能培养一批乡村振兴人才,多做“授人以渔”的工作,提高农村科技人才队伍水平。希望能带领一批农民致富,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让农民就地过上现代文明生活。

会议强调,要在服务保障、建立“利益共同体”、设立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健全常态长效推动机制等方面采取一系列措施,让农业科技特派员在政治上有地位、经济上得实惠、社会上受尊重。


1682045109439041192.jpg

县委书记黄伟,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吴四军,派驻我县农业科技特派团、河北农业大学教授高震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