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涞水新闻
涞水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涞水新闻
政府县长朱明新到山区乡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5-12-18 返回列表

 ----政府县长朱明新到山区乡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指出:

坚定发展信心 加大推进力度
努力开创脱贫攻坚工作的新局面

  12月15日,政府县长朱明新到山区乡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朱明新同志先后查看了龙门乡苇家峪村、赵各庄镇白涧村、其中口乡吕家铺村和其中口村林果种植产业及土地开发整理情况,与乡镇、村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地沟通交流。就推进下步脱贫攻坚工作,朱明新同志要求:
  一要进一步坚定脱贫攻坚的发展信心。经过4年的生
动实践,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重大成果,未来发展的前途十分美好。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继续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的头等大事,进一步明晰产业发展方向提高产业专业化水平,不遗余力地加大工作力度,努力开创脱贫攻坚工作的新局面。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思维观念,积极撬动金融资本,引入工商资本,运用新的经营组织方式,加快林果产业发展,将荒山秃山建设成涞水特色的“花果山”、群众脱贫致富的“金山”“银山”。
  二要进一步加大脱贫攻坚的推进力度。各乡镇要利用冬闲时节,积极组织乡镇、村干部,加快土地流转工作步伐,并根据各村实际,帮助群众寻找致富渠道,努力谋划实施一批增收致富的项目。要充分发挥典型示范村的带动引领作用,调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工作中来,进一步加大帮扶支持力度,帮助争跑产业发展资金,努力营造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浓厚氛围。
  三要进一步凝聚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财政部门要全面梳理整合项目资金,进一步提高扶贫资金的优化配置,根据扶贫产业的发展规模、使用需求,加大扶贫资金的投入力度;国土部门要明确专人,加强与上级部门的联系沟通,加大土地开发整理的跑办力度,为扶贫开发项目争取更多的政策、资金支持;林业部门及各乡镇要切实提高群众对封山禁牧的思想认识,教育养殖户科学养殖,并根据群众自身实际,帮助大力发展种植、养殖等替代产业;扶贫部门要认真谋划好明年脱贫攻坚的各项工作,为全面推进2016年脱贫攻坚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政府党组成员、政协党组副书记胡玉祥,县财政局、发改局、扶贫办、交通局、林业局、水利局、国土局、供电公司及山区五乡镇的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