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涞水新闻
涞水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涞水新闻
政府县长朱明新在全省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电视电话会议后指出:突出重点 决战12月份 确保我县今冬明春空气质量持续好转
2015-12-01 返回列表

----政府县长朱明新在全省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电视电话会议后指出:

突出重点 决战12月份
确保我县今冬明春空气质量持续好转

  11月27日,我省召开全省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电视电话会议。政府县长朱明新、县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会后,政府县长朱明新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全面做好我县今冬明春特别是12月份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化认识,迅速启动。全省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的是今冬明春时段的工作,今年12月份是关键时期。因为12月份既处在冬季取暖期,又是2015年大气污染防治的收官之月。12月份的“峰值”对全年大气污染防治的最终数据和成效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今年,县政府投入4000余万元,用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力度是空前的。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决战12月份的重要意义,迅速启动决战12月份的各项应对举措,为涞水而战,为自己、为群众、为子孙后代而战。 二要锁定目标,突出重点。锁定今年我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在全市排在前5位的目标,突出抓好以下重点工作落实:一是严查劣质煤使用行为。突出县城周边、高速合围区域,加强对宾馆、洗浴、机关事业单位及燃煤散户的巡查,严格检测燃煤质;发现使用劣质煤行为,立即严肃查处。二是加大燃煤锅炉拆除力度。对有关单位正在使用的不合格锅炉,立即组织强大力量进行拆除,决不能姑息迁就。三是抓好抑尘措施落实。进一步抓好施工场所、建筑工地及道路交通抑尘措施的落实。县住建局要抓紧时间,尽快完成集中供热施工路段的沥青铺设工作。四是加快黄标车淘汰进度,12月底前完成全县黄标车淘汰工作。五是完善应急响应工作机制。加强重度污染天气的预警预报,发生重度污染天气时,立即启动车辆限行绕行等措施,减少空气污染。六是加大垃圾禁烧力度。突出城乡结合部、重点行政村等区域,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增强环保意识,防止焚烧树叶等可燃垃圾的现象发生。七是加强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监管。借鉴北京、石家庄、保定等城市的环保措施,制定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准则,增强广大群众适量燃放、节俭过节意识,并加强巡查,确保落到实处。八是落实进企驻村监管要求。按照市环保局部署,抓好企业锅炉监管、施工工地监管、工作组驻村监管的工作落实。 三要明确任务,细化分解。县环保局要按照省、市要求,将年初制定的大气污染防治十项措施再细化,使其更具操作性。尤其是要将12月份作为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的关键时期,将以上八项重点工作融入其中,制定方案,细化分解,逐一拉出清单,责任到部门,责任到具体人员,及时报县政府研究。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