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涞水新闻
涞水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涞水新闻
涞水县组织收听收看保定市数字保定建设推进大会
2023-04-12 返回列表

4月10日,保定市以“拓展企业数字化场景,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召开数字保定建设第四次推进大会。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部署要求,提升数字思维,构建数字生态,加快产业数字化转型,全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数字保定新场景。

1.jpg

会议指出,加快产业数字化转型是落实党中央部署的具体行动,是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是打造中国式现代化保定场景的战略选择。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洞察大势、心中有数,充分认识产业数字化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数字化转型趋势,坚持用数据的眼光看世界,做到思维颠覆、流程再造、要素重整、生态重塑,推出一批具有标杆意义的应用场景,培育一批数字化转型企业主体,加快推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奋力谱写数字保定建设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坚持云端发力、数字添翼,以扎实举措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准确把握制约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短板弱项,在聚焦瓶颈中把握重点,实施好企业“上云”“用数”“物联”“入表”四大工程,深入落实保定市支持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15条措施,加快数字化转型落地。要坚持统筹兼顾、数领未来,用好政策牵引,夯实网络、平台两大基础,建好高水平服务商、专家、社会组织三支队伍,抓好加大资金支持、完善配套服务、促进产业链供应链数字化改造、构建人才培育体系四项重点工作,为产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全面服务支撑。

会上发布了保定市企业数字化转型支持政策。保定市产业数字化专业委员会成立。奥润顺达公司代表企业首席数据官发言,阿里云计算津冀分公司、西门子中国研究院、长城精工工业智能研究院、立中集团作经验介绍。杭州费尔斯通科技有限公司CEO杨红飞、深圳市智慧企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毅、中国信通院泰尔认证研究所创新发展部主任凌大兵授课。

2.jpg

县委书记黄伟,县领导刘喜宗、王力强、赵胜男、李晓亮、苏涛、吴四军、靖冬菊、刘越、陈龙,县级领导贾荣君、万鹤松及各乡镇(社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