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涞水新闻
涞水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涞水新闻
宋战彪主持召开涞水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三十次常务会议
2023-01-16 返回列表

1.jpg

1月1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战彪主持召开涞水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三十次常务会议。县领导赵胜男、李晓亮、靖冬菊、冷振宇、刘越、陈龙、付建明、陈占文出席会议,县领导刘晓杰、廖科应邀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社区)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2.jpg

会议集中学习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并传达学习了国家、省、市根治欠薪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听取我县根治欠薪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会议要求,各乡镇、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重要意义,严格落实责任,加大工作力度,依法依规做好相关工作,全力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全面摸清底数,动态开展隐患摸底排查,建立清单台账,确保底数清、情况明,为有序处置打下坚实基础;要坚持分类施策,落实“一个欠薪工程项目、一个工作专班、一套化解方案、一系列稳控措施、一套资料台账”等工作机制,推动欠薪信访问题有序化解;要形成工作合力,明确责任分工,加强协调联动,灵通工作信息,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把控风险预警、案件处置、矛盾化解等各环节工作,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有效化解问题隐患;要健全长效机制,强化源头预防,加强动态监管,落实好各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机制,持续开展工程建设领域欠薪问题专项治理,从根本上杜绝拖欠行为。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将“守底线”作为头等大事,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落实全力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要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健全常态长效帮扶机制,加强防止返贫监测,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将“强驱动”作为有力支撑,加大农产品深加工企业培育和引进,大力推进农业科技创新,加强新品种、新技术引进和应用,推动农业与科技深度融合,实现现代高效农业规模化发展;要将“重治理”作为内在要求,加快乡村建设,深化人居环境整治,巩固农村厕所问题整改工作成效,着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纵深推进移风易俗和精神文明创建,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倪岳峰在全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在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认识党中央和上级党委政府总体要求和重大部署,进一步增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在全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涞水场景上下功夫,全面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结合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及工作部署,聚焦“7+5+4”中国式现代化涞水场景,紧紧围绕“11458”总体思路和“一城两区一振兴”发展布局,做好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县城建设、乡村振兴、民生保障、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加速融入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提速建设宜居宜业宜游新涞水;要在转变作风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上下功夫,强化政治意识,坚持系统观念,提升专业能力,把心思和精力全部用到工作上来,主动担当作为,提高工作效能,以“钉钉子”的精神抓落实,推动中央、省、市和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传达学习保定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集中攻坚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各乡镇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禁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做好打击非法经营、生产、运输、燃放烟花爆竹等行为,有效防治大气环境污染,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抓源头,组织开展烟花爆竹非法生产、储存、销售大排查、大整治,做到严管重罚、严厉打击,发现一起、取缔一起、打击一起、震慑一批;要抓执法,制定方案、周密部署,紧盯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高密度、高频次开展巡查执法,责任到人,严防死守,确保管住管好;要抓宣传,开展高密度、多层次、多形式宣传活动,坚持正面引导、反面曝光,广泛宣传烟花爆竹全域禁放相关规定,形成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加强协调联动,加大调度巡查力度,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听取了2022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新形势下法治政府建设的重大意义,聚焦法治政府建设目标任务,全面建设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要认真履行政府职能,加强和完善政府经济调节、市场监管、公共服务等各项职能,构建起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要严格规范决策程序,牢固树立依法决策意识,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水平。要坚决做到公正执法,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执法为民的宗旨意识,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努力营造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法治环境。要有效化解社会矛盾,健全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突发事件应对体系,积极做好行政复议和应诉工作,提高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能力水平。

会议研究讨论并原则同意了《2023年度第一批财政衔接资金项目计划(讨论稿)》《2023年度第一批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项目编制方案(讨论稿)》《涞水县县属国有企业监督管理办法(讨论稿)》《涞水县县属国有企业绩效考评办法(讨论稿)》《涞水县银行业金融机构激励评价办法(试行)(讨论稿)》《涞水县机关事业单位劳务派遣用工管理暂行办法(讨论稿)》。

会议还就项目建设、经济运行、民生保障、安全稳定、守牢廉洁底线等重点工作和其他事宜进行了安排部署。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