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提案议案办理公开
提案议案办理公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提案议案办理公开
涞水县水利局关于涞水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9号建议的答复意见
2023-05-19 返回列表

 东文山镇代表团:

王永利、马术海二位代表在涞水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提出的“关于西车亭村自来水入户的建议”已悉收,感谢你们一直以来对农村饮水安全保障工作的关心。进一步提高农村自来水普及率是水利重点工作。我局高度重视你们的建议,就西车亭村实施自来水入户工程事项进行了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西车亭村位于东文山镇北部,全村人口共221户659人,全村居民采用自备井方式饮用水,属分散式供水村。为进一步提升供水保障能力,西车亭村申报实施自来水入户工程,经核实,已申请纳入2023年乡村振兴系统项目库。

根据西车亭村村民安全饮水实际需求,为加快解决该村自来水入户问题,2023年5月,我局已向保定市水利局申请将该村纳入2023年拒马河引水补偿资金项目予以实施。预计2024年西车亭村将全部实现自来水入户,切实提高居民饮水方便程度和水质安全,有效保障广大群众生活质量。

  

 

                           

涞水县水利局

                                 2023年5月10日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