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学习进行时
学习进行时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学习进行时
学习进行时|习近平这样颂英模
2022-03-05 返回列表
学习进行时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褒奖英雄模范、弘扬英雄精神,多次号召全社会向包括雷锋在内的英雄模范学习。新华社《学习进行时》为您梳理总书记关于学英雄、敬模范的重要论述,与您一同学习感悟。

  中华民族英雄辈出,新时代成就英雄

1.jpg

  2018年9月2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辽宁考察。这是习近平在抚顺市参观雷锋纪念馆。新华社记者谢环驰摄
  新时代是需要英雄并一定能够产生英雄的时代。
  ——2021年6月29日,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
  中华民族是英雄辈出的民族,新时代是成就英雄的时代。
  ——2020年10月,给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全体同志回信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
  ——2019年9月29日,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讲话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需要千千万万个英雄群体、英雄人物。
  ——2018年9月30日,会见四川航空“中国民航英雄机组”全体成员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更多时代楷模。
  ——2018年9月28日,在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参观,向雷锋墓敬献花篮
  崇尚先进见贤思齐,学习英模传承精神

2.jpg

  2021年6月29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七一勋章”获得者颁授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各级党组织要从工作和生活上关心爱护功勋党员,大力宣传“七一勋章”获得者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德,在全党全社会形成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不懈奋斗,永远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2021年6月29日,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
  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像英雄模范那样坚守、像英雄模范那样奋斗,共同谱写新时代人民共和国的壮丽凯歌!
  ——2019年9月29日,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讲话
  要广泛宣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弘扬道德模范高尚品格,引导人们向道德模范学习,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2019年9月,对全国道德模范表彰活动作出重要指示
  我们要见贤思齐,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学习雷锋精神,就要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日常的工作生活,在自己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2018年9月28日,在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参观,向雷锋墓敬献花篮
  捍卫英雄、关爱英雄、记录英雄、塑造英雄

3.jpg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专门邀请四川航空“中国民航英雄机组”全体成员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招待会。这是2018年9月30日下午国庆招待会前,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他们。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学习英雄事迹,弘扬英雄精神,就是要把非凡英雄精神体现在平凡工作岗位上,体现在对人民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责任意识上。
  ——2018年9月30日,会见四川航空“中国民航英雄机组”全体成员
  对中华民族的英雄,要心怀崇敬,浓墨重彩记录英雄、塑造英雄,让英雄在文艺作品中得到传扬,引导人民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绝不做亵渎祖先、亵渎经典、亵渎英雄的事情。
  ——2016年11月30日,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讲话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包括抗战英雄在内的一切民族英雄,都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的事迹和精神都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
  ——2015年9月2日,在颁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仪式上的讲话
  我们要铭记一切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们,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勠力同心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2015年9月2日,在颁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仪式上的讲话
  心有榜样,就是要学习英雄人物、先进人物、美好事物,在学习中养成好的思想品德追求。
  ——2014年5月30日,在北京市海淀区民族小学主持召开座谈会时的讲话


来源:新华社“学习进行时”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