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工作年度报告
工作年度报告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年度报告
涞水县审计局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2-01-29 返回列表

涞水县审计局

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收到的《涞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报送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通知》,我局结合文件内容和单位实际情况,做出了自查自评,现将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1、严格落实权责清单制度,按照已梳理完成的行政职权的目录、行政职权运行的条件、运行程序和办理时限,依法行使行政权力。机构设置、工作职能通过政府门户网站集中展示,及时动态更新。

2、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发展规划提出关于审计的“加强审计监督,确保权力在阳光下廉洁运行”;加强稳增长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民生资金、政府投资、领导干部经济责任等审计工作。推进使用财政资金的单位预决算公开,做到及时完整的公开预决算。

3、结合我局实际,建立完善政务公开责任、备案和监督等制度,对于公开的政务信息,按照“规范、及时、便民”的原则,对本单位机构设置、岗位设置、职责范围、服务项目、服务承诺、联系方式、政策法规、工作动态以及办事程序、重点领域等有关政务信息内容及时对外公开。明确专人负责,实行分管领导把关,主要领导签发,促进政务公开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

4、开展审计政策解读宣传,对审计相关行政法规、规章和其他规范性文件及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的政策的宣传解读工作。在解读政策的过程中,可以进一步扩大审计影响面,提升群众对审计工作的理解,为审计工作的顺利开展创造更为和谐的社会环境。

5、加强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充分发挥政府网站信息公开“第一平台”作用,更好地方便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获取政府信息。并及时调整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强化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亲自过问,主动研究解决问题、部署工作;分管负责同志具体抓细节,听取汇报,推动工作落实,由专人负责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png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png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3.png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现阶段主要存在的问题是对主动公开的信息内容上的理解和把握不尽相同,对内部管理和有些主动公开内容的界定上还有待进一步研究明确;对主动公开信息规范性、准确性和完整性的标准及要求还有待进一步深化理解和落实。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涞水县审计局

2022年1月19日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