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工作年度报告
工作年度报告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年度报告
涞水县野三坡景区管理委员会2021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2-01-28 返回列表

涞水县野三坡景区管理委员会

2021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21年在县委、县政府正确领导下,野三坡景区管委会结合工作实际,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规范权力运行、促进依法行政、更好地服务游客群众、提高行政效能为目标,狠抓工作落实,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机制。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加强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措施和营造服务环境的大事。管委会主要领导专门召开专题会议,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分工,确定工作人员职责,具体工作由部门负责落实。确保可公开的信息第一时间向公众公布,为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以方便群众为宗旨,多方面拓展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具体公开情况如下:

1.我单位在政府网信息公开预决算公开专栏(http://www.laishui.gov.cn/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152&id=5461)公示信息:野三坡管委会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2.我单位在政府网政务公开权责清单专栏(http://www.laishui.gov.cn/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18&id=5606)公示信息:野三坡管委会权责清单

3.我单位在官方网站公示公告栏(https://www.lsxysp.cn/archives/1488)公示信息: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规范行政事业性收费管理若干措施的通知

4. 我单位在官方网站公示公告栏(https://www.lsxysp.cn/archives/1502)公示信息:涞水县组织收听收看河北省应对疫情工作视频调度会

5. 我单位在官方网站公示公告栏(https://www.lsxysp.cn/archives/1496)公示信息:一图读懂《太行山旅游业发展规划(2020-2035)》

6.我单位在官方网站公示公告栏(https://www.lsxysp.cn/archives/1457)公示信息:关于野三坡风景区恢复开放的公告

(三)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注重实效。

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过程中,把方便和服务群众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基本要求,做到减少办事环节,简化办事手续,提高办事效率,真正体现全心全意为游客和群众服务的宗旨。二是坚持突出重点、讲求实效的原则,把关键环节和热点问题作为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切入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png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1.png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png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形式单一,发布信息量少。二是部分单位信息更新不够及时。三是工作长效机制建设需要完善。由于政府信息公开是一项新的工作,在更新维护、监督约束等方面的工作机制有待健全。四是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技能有待提高。

(二)整改措施

一是继续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打好基础;二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及时更新公开指南和目录;三是强化教育宣传,及时公告涉及广大民众利益的信息,扩大影响力。四是进一步加强培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技能。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涞水县野三坡景区管理委员会

                   2022年1月25日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