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工作年度报告
工作年度报告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年度报告
涞水县应急管理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2-01-27 返回列表

涞水县应急管理局

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涞水县应急管理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依法主动公开行政机关职责、内设机构、职权目录和权力运行流程图以及调整、变动情况。及时公开我局依法行政状况,包括制定和执行重大行政决策、实施行政处罚依据、条件的基本情况。

(一)信息公示情况。2021年,我局主要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6条、“双公示”平台公开行政处罚信息数31条,以上公开政府信息共计37条。

(二)工作领导落实情况。为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我局成立了由局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政策法规股负责日常工作的工作格局,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筹安排。在日常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局始终坚持以涞水县人民政府网站为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加大了网上公开力度,拓宽公开渠道,确保了政务公开工作的常态化。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png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1.png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png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目前,我局存在的问题主要表现为:一是政务公开的广度、深度还不够。部分人员公开意识不强,政务公开还不够主动,尤其是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不够全面、具体,相关工作有待进一步细化深化。二是政务公开要求越来越高。当前,在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高要求和信息公开规范、及时、准确的高标准下,政务公开工作对工作人员专业水平的要求也越来越高,需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和培训。

针对上述问题,我局将继续按照政务公开工作部署和要求,扎实推进该工作的全面深入开展。一是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调整优化领导机构名称和职能,明确职责分工,完善工作机制,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加强信息报送工作力度,使信息公开业务更加有序、便民、高效,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二是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工作机制。根据职能进一步理顺信息公开范围、职责,健全政务公开相关制度,尤其是信息审查和发布机制及动态调整机制,不断完善和调整信息公开目录,切实推动政务公开工作的开展。三是加强保密审查,扩展公开范围。对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具体要求,认真清理政府信息公开事项,查漏补缺,确保应公开的政务信息全部公开。同时严把质量关、保密审查关,依据有关法律、法规严格审核公开内容,确保政府信息公开不影响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真正体现公开、公平、公正。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涞水县应急管理局

2022年1月25日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