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工作年度报告
工作年度报告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年度报告
涞水县民政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2-01-25 返回列表

涞水县民政局

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21年,民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上级有关要求,着力做好主动公开,依法及时开展依申请公开,持续加强政府信息管理,切实强化监督保障,进一步推进民政工作公开透明,切实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png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png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3.png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民政局政务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政策解读的方式还需要更加丰富多样;二是依申请公开答复文书格式有待进一步规范。

2022年,民政局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上级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政务公开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继续稳妥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完善信息公开制度,修订政府信息公开有关制度办法;二是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管理,使其成为公众便捷、全面获取重点政府信息的权威渠道;三是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解读的针对性、时效性;四是进一步加强依申请公开工作,规范答复文书格式。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涞水县民政局

2022年1月21日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