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工作年度报告
工作年度报告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年度报告
涞水县交通运输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1-03-02 返回列表

涞水县交通运输局

2020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20年以来,我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2020年交通运输发展总体要求和主要预期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常态化疫情防控、交通重大项目建设、“四好农村路”建设、运输服务保障、安全应急监管、深化行业改革等为重点,全面公开、精准解读相关政策措施,确保政策内涵透明、信号清晰。加强政策解读、扩大公众参与、积极回应关切、规范依申请公开等工作,务实创新,多措并举,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提升。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0年,我局及时调整交通运输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在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按照2020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各责任单位认真履行职责,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了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对交通运输系统出台的重要政策,积极主动做好解读工作,让群众听得懂、能理解、可监督。对涉及本部门的重要舆情、媒体和公众关切的热点问题,及时发布准确权威信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1.png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png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3.png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过去一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上级的要求、公众期望相比还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主要是政务公开意识不够,公开方式单一化、陈旧化,与真正畅通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还有较大距离;政务信息的规范度不高、时效性有待提高、广度和深度不够,政策解读还需进一步提高质量等。2021年,我们将严格对照全年任务,结合工作实际,严格审查公开内容,提升政务公开工作质量。用更加有力的工作措施,力争在政务公开工作中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绩

六、其他需要报告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事项。

涞水县交通运输局

2021年1月27日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