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行政区划
行政区划 您的位置:首页 > 魅力涞水> 行政区划
社区办
2023-12-19 返回列表

涞水县城区管理办公室(简称社区办)地处涞水县朝阳路158号。成立于2001年10月,隶属涞水县委、县政府的科级行政单位。下辖8个社区居委会共辖140个小区楼院,其中56个有物业小区,84个无物业的家属院,社区居民现有28023户,人口61372人。

(1)党的建设:社区党委下辖2个党总支,10个党支部,533名社区直属党员,实现党的建设全覆盖,社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社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特别是通过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充分凸显了社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社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自治组织:为进步加强社区的管理,每个社区在完成两委换届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社区的自治组织,居代会、治保会、民调会、青年团、妇联会、关心下一代委员会、老年协会等社区自治组织,社区自治组织在社区建设中,在社区党支部的领导下,在发挥协调、服务组织社区居民服务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3)物业管理:社区共有140个小区楼院,其中有56个有物业的小区,有8个小区成立业主人员会,维护小区居民利益。居民物业公司有完善的物业管理制度,在疫情期间,物业保安人员严格管控小区出入人员,测量体温。84个无物业的小区楼院,每个小区楼院都有楼院长,社区志愿者,在疫情防控期间,他们无私奉献,不计报酬,管好小区楼院居民出入,为小区消毒,为居民测量体温。

(4)智能管理:社区服务实现了网格化管理,每个小区在小区显要位置安装了电子显示屏,及时发布社区重要信息,小区各楼门安装了监控,每个社区居委会建立社区微信群,小区物业建立业主居民群,及时发布上级精神及社区信息,及时沟通情况。

(5)社会服务:社区及时关注弱势群体,做好低保、养老、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等社区居民服务,各社区根据居民需求,建立老年大学,四点半学校,家长学校,关心下一代委员会,社区志愿者,社工、老年歌唱团等社会服务组织,为居民提供无偿服务。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