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在线访谈
在线访谈 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在线访谈
涞水县民政局 “转变作风、强化职能、服务民生” ​媒体承诺
2021-06-02 返回列表

涞水县民政局

“转变作风、强化职能、服务民生”

媒体承诺

2021年5月27日)


涞水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晓东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市、县委决策部署,根据“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主要内容,认真践行“人民至上”理念,涞水县民政局围绕《涞水县三级干部大会工作任务分工方案》,紧密结合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回应群众关切的焦点、社会关注的热点和服务民生的重点,以“更高的站位、更高的标准、更务实的作风、更扎实的工作”要求,就本单位“转变作风、强化职能、服务民生”作出如下承诺。

1.严格履行民政职能。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保障和改善民生重大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我县脱贫攻坚低保兜底工作,落实全县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落实婚姻、殡葬、收养等法律法规;做好全县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工作;做好全县行政区划调整和行政区域界线管理及地名管理工作;做好全县孤寡老人、孤儿、特困人员等特殊困难群体权益保护的管理工作;建立健全养老服务体系,开展扩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工作,大力培育星级示范养老机构;落实省、市有关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政策。

2.依法廉洁从政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禁收受任何形式贿赂和利用行政职权吃、拿、卡、要,杜绝行政不作为、乱作为和推诿扯皮等违纪违规行为的发生;自觉接受法律、民主、舆论和社会监督,认真受理群众投诉,并及时作出答复,对能迅速解决的问题,立即着手解决,不能迅速解决的问题,积极创造条件限时整改,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3.转变工作作风。围绕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部署,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当日事当日结”,“部署工作后第一时间落实、反馈、督导”,各项工作目标量化、责任实化、进度细化,以务实的作风、一流的标准、昂扬的精神状态,做细做实做好各项工作,提高管理服务和具体工作的质量标准。

4.端正服务态度。严格依法行政,强化“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意识,端正行业作风,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为全县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服务。     

5.实行首问负责制。按照“首问负责、对口接待”的原则对来访办事人员需要办理的事项,属于自己业务范围的积极认真解答办理;对涉及多单位或多科室的事项,明确告知服务对象最快捷的服务程序;对不属于职责范围的解释清楚,引导服务对象找有关部门办理。     

6.实行一次性告知制。对服务对象的来函、来电、来访,按相应规定一次性告知内容、程序、要求;对所需诉求的办理事项手续和材料齐全的立即办理;手续和材料不全或不符合要求的,一次性告知清楚所需补全的事项。     

7.实行限时办结制。对符合条件,手续、资料齐备的民政审批事项,严格按照有关法规和规范时限按时办结,不得无故拖延。

8.实行过错追究制。工作人员在执行公务过程中,因渎职、懈怠、玩忽职守,致使服务对象利益受损失,违反服务承诺的人和事,可直接向责任单位投诉;如对责任单位的处理结果不满意的,可向县民政局投诉,对有过失的责任人(单位)按照有关规定进行责任追究。     

9.实行投诉问责制。工作人员有被投诉不遵守本承诺及单位规章制度的;服务态度恶劣,与办事者争吵的;私自进行有偿咨询或服务,违规收取费用的;违反法规或其他有关规定的将对其进行问责,并追究其失职责任。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