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在线访谈
在线访谈 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在线访谈
关于“双创双服”县教育局局长牛润生这样说
2018-09-03 返回列表
  为了更好地贯彻“双创双服”精神,着眼实际,更好助力涞水经济发展,推进创新创业,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活动。日前,县教育局局长牛润生就“双创双服”活动接受专访。
  “按照省、市、县关于开展‘双创双服’活动的工作部署,县教育局结合教育系统工作实际,快速跟进,细化方案,精准安排、稳步推进。”县教育局局长牛润生日前接受采访时说。
  问:“双创双服”活动开展以来教育局的工作措施有哪些?
  一是明确工作内容,确保有的放矢。
  确立了校舍提升工程、学前教育普及工程两个专项内容。2018年全县规划完成改扩建中小学校舍项目8个,总建设面积16251平方米,总投资3359万元。
  依托 “全面改薄”工程,改善农村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使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教室、功能室等教学设施满足基本教学需要;学校宿舍、食堂(伙房)等生活设施满足基本生活需要;留守儿童学习和寄宿需要得到基本满足,村小学和教学点能够正常运转运行;县镇超大班额现象基本消除。
到2018年底,全县学前三年毛入园率均达到96%以上。
  二是细化工作方案,确保有章可循。
  教育局制定出台了《2018年“双创双服”中小学校舍提升工程专项实施方案》《2018年“双创双服”学前教育普及工程专项实施方案》,从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时间进度、保障措施等方面作出详细安排,明确了时间表、路线图。
  三是成立工作专班,确保扎实有效。
  成立了以局长任组长、分管副职分别牵头,相关股室密切参与的工作专班,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强化督导,全力推进。
  问:目前,县教育局承担的“双创双服” 学前教育普及中小学校舍提升工程已有的工作成效有哪些?
  答:截至目前,县教育局承担的“双创双服” 学前教育普及中小学校舍提升工程中:
  义安学区义安中学已竣工;
  县实验中学宿舍楼、综合楼、食堂建设已完工,正进行附属设施建设和外部管网铺设;
  王村学区王村学校、石亭学区集贤小学已完成主体工程,内外装修即将完工,完成面积9993平方米;
  石亭学区石亭小学、永阳学区永阳学校、明义学区南北庄小学和冀家沟小学等学校主体已完工,完成面积 6258平方米;
  县第二幼儿园已于7月份开工;
  石亭学区陈家庄幼儿园新建园项目正在积极办理前期手续。
  问:今后的工作目标是什么?
  答:今后,县教育局将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安排,提前谋划,及早实施,高质高效完成各项任务目标。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