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在线访谈
在线访谈 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在线访谈
专业人士解答壁挂炉小常识
2017-11-06 返回列表

  燃气壁挂炉知识
  问:燃气壁挂炉都有哪些安全保护装置?
  答:过热保护、缺水保护、燃烧故障保护、系统超欠压保护、防系统阻力过高、进排气安全保护、防冻保护、水泵防抱死、燃气断电、断气、气压过低自锁保护等十几项防护功能。
  问:燃气壁挂炉采暖系统允许的最大容量由哪些因素决定?
  答:壁挂炉内膨胀水箱的有效容积的大小以及系统的水温变化区间决定最大水容量的大小。
  问:燃气壁挂炉工作时,如何吸入新鲜空气及排放烟气?
  答:燃气壁挂炉在工作时,分别通过同轴烟道独立的进气管吸入空气,排烟管排出废气。二者都与室内空气环境隔开,与室内的空气环境无关,运行安全可靠。
  问:冬季采暖时,壁挂炉会24小时连续工作吗?
  答:基本不会,壁挂炉输出功率的大小是按照卫生热水负荷的较大值选取。设计时,采暖热负荷都要考虑一定的升温余量,所以在设计室内温度下,壁挂炉会按照设定程序自动启停,无需人为干涉。若锅炉一直处于小功率工作,且不停机,此时,房屋处于热平衡状态,室温稳定且舒适。
  问:影响燃气壁挂炉采暖的燃气消耗量有哪些因素?
  答:壁挂采暖炉的耗气量与设备本身并无绝对关系而主要是由以下几个因素制约:室内设定温度;室处气候条件;通风换气;用户使用方式;
  问:燃气壁挂炉有哪些优点?
  答:用户每户自成系统,同时解决采暖和热水供应问题。单户燃气壁挂炉采暖有很大的调节灵活性,使用完全独立,采暖温度右以自主调节,采暖时间可自行控制,各个房间温度右自如的控制,无锅炉房和外热网热损失,节省外网建设投资。符合按热量收费的原则,可准确计量耗气量,用气量可由用户自主控制,节约燃气。采暖循环的电能消耗低,节省电能  采暖循环的电能消耗低,节省电能,提高燃气管线的利用率和使用经济效益。
  问:常见的燃气壁挂炉与散热末端配套方式有哪些?
  答:燃气壁挂炉可与散热器系统、地板辐射系统、风机盘管系统等配套(注意:在系统设计时,一定要校核系统的流量、阻力特性,选择正确的配套方案)。
对于分户壁挂户采暖,灵活方便,深受广大用户的喜爱,很多用户同时也担心使用的问题,但是在使用壁挂炉时也有一些小窍门,利用这些小窍门,可以避免能源的浪费。
  燃气壁挂炉的省气小窍门
  1、生活热水设定
  生活用水的温度设定不宜超过50度,人们冬天用水水温一般在42度左右,而夏天在37度左右,而壁挂炉的防结垢特性也决定了当生活用水的设定水温超过50度时,水结垢的可能性就会大大增加。而水垢的产生必然会影响设备的换热效率。
  2、减少水龙头开关次数
  在使用过程中尽量减少水龙头的开关次数,因为每开一次热水龙头,锅炉就要起动一次,在重新把水温加热到你想要的温度前,至少有7秒种的时间,这段时间内又有大量的冷水白白的浪费掉,而且浪费燃气。
  3、室内外温差不宜太大
  在采暖时不要把房间温度加热的太高,室内处的温差太大的时候,人是容易患感冒的。而且据统计把房间加热到19度要比把房间加热到18度多耗能10%。
  4、长时间无人可调至低温模式
  白天上班家中无人时不宜关闭壁挂炉,将温度档位调至最低即可,很多上班族习惯在家中无人时将壁挂炉关闭,下班后再将壁挂炉放置高档进行急速加热,由于室温与设定温度温差较大,锅炉需要大火运行,这样不但不节能,反而会更加浪费燃气。
科学的做法是通过房间温控器稍微调低房间的温度,如没有房间温控器,就直接把壁挂炉的采暖温度设到最低,其间锅炉会间歇式小火燃烧,来弥补房间的散热损失。这样即节能又能一下班就有舒适的温度。
  5、夜晚可适当调低温度
  进入夜间状态,可适当把房间温度调到低于白天的温度2~3度,这样也有助于节能。
  6、配合温控器
  使用壁挂炉的节能伴侣(房间温控器、室外温感等),可有效地节能25%左右。
  7、定时清洗和保养
  注重壁挂炉的保养:壁挂炉是一集水、电、气一体化的复杂设备,水垢和主热交换器的积碳,都会使换热效果降低,为了延长壁挂炉的使用寿命,并能有效的节能,用户应每年保养一次壁挂炉,每年大约可节能6%。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