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调查征集
调查征集 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调查征集
涞水县文广新局老戏新唱作品征集活动
2018-08-22 返回列表

  当生旦净末丑遇上“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擦出怎样的火花?是不是有点小期待呢?如果您热爱戏曲,喜欢改编,那您的机会来了!
  涞水县文广新局老戏新唱比赛 ——“梨园谱新曲,唱响涞水新华章”
  一、活动目的
  为践行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必须要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的重要指示精神。
  县文广新局结合实际,积极传承传统文化,将我县重点工作和传统戏曲文化有机结合,增强群众对脱贫攻坚战、大气污染防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知,特举办老戏新唱活动。
  二、活动形式
  比赛活动主旨为:“梨园谱新曲,唱响涞水新华章”。
  参赛选手根据自己最擅长的传统戏曲选段,填写新词,以涞水正在开展的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大气污染防治三项攻坚战为主要创作内容,老戏新唱,以创作的新作品参加比赛。
  三、内容改编要求
  1、脱贫攻坚战
  以在此工作中涞水县各级党委、驻村工作组开展的扶贫工作为主要内容,宣传脱贫政策、典型人物和事迹。对医疗、住房、入学等两不愁三保障相关内容进行解读,对脱贫产业政策进行推广。
  2、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以涞水县正在开展的十项具体措施为主要内容,歌颂在气代煤、散煤治理、道路扬尘治理等各项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事迹,普及大气污染防治的相关知识。
  3、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宣传党中央对于铲除黑恶势力,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的决心和力度,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宣传对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的举报方式及黑恶势力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恶劣影响。要通过戏曲改编的方式,让群众明白什么是黑恶势力?什么是“保护伞”等。对五项工作措施(摸线索、打犯罪、挖保护伞、治源头、强组织)予以重点解读。
  四、参与活动的对象
  涞水广大文学、戏剧、戏曲爱好者。
  五、投稿要求
  1、自己选取曲牌(传统戏曲曲牌,不限曲种)。
  2、符合曲牌,根据内容改编要求重新填词。(并整理好一份文字稿件,如果能自己简单录制成mp3格式音频更好)。
  3、作品时长:不超过5分钟
  4、投稿方式,统一发送到邮箱:
  lswhzyz321@163.com
  5、投稿日期:即日起至9月25日
  六、比赛规则
  1、组委会将组织专家评审对参赛文学作品进行筛选,选取前20名进入决赛。
  2、决赛现场由5名专家评委进行打分。
  3、比赛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七、活动奖项
  一等奖(1名)
  二等奖(2名)
  三等奖(3名)
  入围的20名参赛选手(一、二、三等奖除外),颁发优秀奖。参与投稿的选手均可获得参与奖。
  咨询电话:4534099。
  活动主办方拥有最终解释权。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