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公告公示
公告公示 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公告公示
涞水县人民政府关于开展燃气安全关键共性问题集中攻坚行动的通告
2022-11-15 返回列表

涞水县人民政府

关于开展燃气安全关键共性问题

集中攻坚行动的通告

为巩固全县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和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成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河北省、保定市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解决燃气安全领域突出问题,有效防范和遏制燃气安全事故发生,按照县政府工作部署,决定从即日起至2022年12月20日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燃气安全关键共性问题集中攻坚行动,现将集中攻坚行动相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严厉打击销售和使用“黑钢瓶”等违法行为。对发现的“黑钢瓶”要追根溯源,坚决查处一批销售和充装“黑钢瓶”的违法企业和个人,捣毁一批非法提供气源、非法灌装的“黑窝点”。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对发现的“黑钢瓶”要全部予以收缴、统一处理,对构成违法犯罪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坚决防止前纠后犯、死灰复燃。

二、严厉查处销售不合格燃气具和减压阀等违法行为。对发现仍违规销售不合格燃气具和减压阀的要严管重罚,对拖延整改、虚假整改、拒不整改的要依法依规吊销营业执照,从源头上阻断不合格液化石油气钢瓶、燃气具和减压阀流入我县市场。

三、集中整治燃气安全装置“装而不用”和燃气使用环境不合规问题。督促使用瓶装液化石油气的餐饮企业加强安全管理,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正确使用安全装置。要迅速整改存在开放式厨房和用餐场所使用瓶装液化气等燃气使用环境不合规问题。对拒不整改和整改不到位的,责令其停业整顿,依法严肃惩处,燃气企业要停止供气,待其整改完成并验收合格后方可供气,对违规供气的企业要顶格处罚。

四、集中整治入户安检制度落实不到位问题。燃气用户应当配合并监督供气单位入户安全检查工作,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隐患。天然气企业入户安检每年至少两次,燃气用户每次购买瓶装液化石油气时,送气工必须安检。

为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燃气安全,维护社会公共安全的良好氛围,保障我县燃气安全运行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国家财产安全,鼓励广大居民对非法经营、储存、运输、破坏燃气设施等违法违规行为问题进行线索举报,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我们将及时处理、核实,对违法违规行为查证属实的予以严肃处理,并对举报人信息严格保密。

特此通告

 

公安局举报电话:0312-4552110

住建局举报电话:0312-4899688

管道燃气经营企业举报电话

中石气(涞水)燃气有限公司电话:0312-4538066

涞水中燃天然气有限公司电话:0312-4523003

保定市中茂能源有限公司电话:0312-6801717

保定硕辰天然气销售有限公司电话:0312-5845130

瓶装液化石油气经营企业举报电话

涞水县诚信液化气销售有限责任公司电话:0312-4672266

涞水县索坤液化石油气有限公司电话:0312-4525917


                

                           涞水县人民政府

                          2022年11月15日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