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回应关切
回应关切 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回应关切
保定旅游行业推出大名单 七个领域十佳描绘新指南
2017-01-26 返回列表

  近日,保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发布了《保定旅游行业2016年度十佳单位及个人名单》(以下简称名单)。此次名单内容,有的依据国家发布的相应规定和标准评分筛选,有的以常年设立的年度比赛结果排名;从景区主体到周边设施,从环境建设到人员素质,为保定旅游行业编制了一张经纬明晰的品质指南。

  透过名单,可以看出2016年保定市旅游发展的脚步和2017年的方向。星级景区的创建整改依然是重中之重。尤其是长期管理方面。为景区服务的旅行社、酒店、农家乐等服务项目,也将和景区多方面协同管理。除了管环境树机制,景区的导游员讲解员,景区或周边县市村出产的文化产品和旅游商品,更要树立品牌,张扬风格。

  2016年,保定市举办了多种比赛、评比,希望以比赛加强训练,以沟通促进学习,以交流提升服务。除了常年举办的导游员讲解员服务技能大赛,最佳旅游商品评选,国家自上而下的星级景区评比,星级酒店评比等;还有今年新设立的金牌农家乐服务技能大赛。这些比赛以高规格的比赛要求,丰富的比赛内容,结合保定市旅游知识和服务知识问答的方式,为保定市旅游业构建完整的生态结构。

  也是2016年,河北省首届旅游发展大会为保定市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保定市的景区发展,酒店经营,包括农家乐的发展,堪称旅游总动员。京西、冀中这两个词,深深的映射到了保定市旅游发展的蓝图中去。这其中,离不开保定市广大的旅游从业者和管理者。此次评选推出的,仅仅是他们和他们的“作品”中的佼佼者。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旅游亮点在他们之中脱颖而出,为保定市旅游业的发展提供新的动力和活力。

  2016年对于保定旅游业来说,是翻天覆地的一年,也是继往开来的一年。河北省首届旅游发展大会在“涞易涞”的成功举办,标志着保定市开始从历史文化名城和京畿重地,向着休闲旅游城市的脱胎换骨。2017年保定市首届旅游发展大会的举办,预示着保定市旅游业将朝着新的目标前进。众所周知,保定曾一度是直隶省会、河北省会;跨越新世纪,作为京津冀中心城市,必将再度书写更辉煌的画卷。

  附:保定旅游行业2016年度十佳单位及个人名单

  一、十佳景区

  涞水野三坡景区、安新白洋淀景区、涞源白石山景区、易县清西陵景区、易县狼牙山景区、直隶总督署景区、曲阳北岳庙景区、高碑店奥润顺达工业节能门窗旅游景区、易县易水湖景区、满城秀兰文化园景区。

  二、十佳星级酒店

  保定电谷国际酒店、保定秀兰饭店、保定卓正国际酒店、保定星光国际商务酒店、保定中银饭店、保定国际俱乐部、徐水金浪屿国际酒店、涞水盛世酒店、涞水阿尔卡迪亚酒店、涞源白石山温泉度假酒店。

  三、十佳旅行社

  安新县白洋淀大观园国际旅行社、安新县白洋淀国际旅行社、保定百事通国际旅行社、保定市省青国际旅行社、保定市正大国际旅行社、保定市中国旅行社、河北新天地国际旅行社、河北卓正国际旅行社、狼牙山旅行社、中国国旅保定国际旅行社。

  四、十佳农家乐

  洪源花卉生态园、涞水圣迪山庄、涞水鑫园宾馆、涞源农泉香生态园、曲阳羊平大酒店、唐县胜境园、雄县铭钏湾农家乐、易县杜甫乐园、易县联合农家院、涿州润雅生态园。

  五、十佳旅游商品企业

  中国巨力集团刘伶醉酿酒股份有限公司(白酒系列)、河北古城香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空气卫生香)、保定市稻香村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烘烤食品)、保定首宝健身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健身球)、河北永亮纺织品有限公司(毛巾系列)、河北高碑店豆豆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豆制品)、徐水县漕河驴肉食品有限公司(驴肉大全)、河北易水砚有限公司(砚台)、河北省玉兔皮具有限公司(箱包)、雄县白马食品有限公司(矿泉水)。

  六、旅游推荐商品

  河北曲阳定瓷有限公司(定瓷系列)、保定聚蜂园蜂业有限公司(蜂蜜)、保定荣胜酱菜厂(酱菜系列)、河北保定槐茂有限公司(酱菜系列)、唐县依贝特食品加工有限公司(缸炉烧饼)、保定滑氏红木家具制造有限公司(红木工艺品)、保定市味丰食品有限公司(罐头食品)、河北省白洋淀工艺品有限公司(苇编画)、原谷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豆制品)、一亩泉酒业有限公司(白酒系列)、河北保定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白酒)、唐县木兰红枣产品销售有限公司(枣夹核桃)、保定商场股份有限公司“白运章”(包子)、保定市王成兰食品有限公司(熟食)、河北新希望天香乳业有限公司(饮料)。

  七、十佳导游员

  董昕鹏、胡雅飞、贾肖男、李春子、史记红、王菲、许丹、于光、张凯旋、周慧敏。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