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回应关切
回应关切 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回应关切
对标样板,化震撼为奋进
2016-09-26 返回列表

  野三坡景观大道两侧,一排排古色古香的门店别有一番意趣;山水风光之中,百树葱茏、绿意盎然的景致让人心旷神怡;

  以太行山民俗文化为内涵,创新出集“尝美食、看民俗、品艺术、购山货”为一体的乡村旅游新业态。易县恋乡·太行水镇让游客流连忘返于传统民俗生活场景之中;

  从县城到白石山景区26公里长的景观大道两侧,40米的绿化带一步一景、十步一特。全省最大的游客服务中心——白石山游客服务中心和全省最大的剧院——白石山大剧院时尚现代。

  ……

  “除了震撼还是震撼!”9月24日晚,从涞水县野三坡过易县到涞源县一路观摩的定兴县文广新局局长朱恩贵难掩兴奋之情,当场赋诗一首——涞涞易上突巨变,似真似幻美惊现。携亲带朋开心旅,不枉此生胜神仙。

  “我去南方很多特色小镇参观过,涞水月亮湾康养小镇的建设理念和标准在全国都属于高大上,真是太美了!”河北宝晟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保国对记者说,月亮湾康养小镇充分考虑了现代养生需求,通过与自然生态的高度协调,为游客打造了国际化、休闲化的旅游目的地。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保定市借助首届河北旅发大会在当地召开的东风,高标准建设了月亮湾康养小镇、易县安格庄恋乡·太行水镇、涞源莲花峰度假小镇、白石山旅游综合服务中心等多个旅游新业态,给观摩嘉宾不断的惊喜和震撼。

  “一路走来都是欣赏,都是美景。206公里的风景道,没有一个地方不美丽,到处是花海。谁能想到这事会发生在涞水、易县和涞源这3个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市)?!谁能想到只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玉平旅游策划工作室总经理孙玉平自问自答说,实干才能成就事业,拼搏就能创造奇迹!

  的确如此!

  “所有工程项目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施工人员、工程机械全面达到饱和状态;推进中遇到障碍和困难随时解决;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回忆起今年以来没白天、没黑夜的辛勤付出,涞水县野三坡景区管委会副主任曲宝军说,他无怨无悔。

  “为了备战旅发大会,涞源县从领导干部到普通群众全体总动员,打破部门界限,打破昼夜界限,打破城乡界限,形成了全县所有干部围着旅发干,所有时间围着旅发转,所有地域围着旅游城市建的浓厚氛围。”涞源县副县长郭路阳回忆说。

  1800多名国内外嘉宾和省内参会代表一整天的观摩行程,还包括野三坡智慧服务中心、旅游厕所等内容,并欣赏了在白石山脚下上演的《白石山传奇》和“星空音乐节”,内容丰富多彩,让首届旅发大会产生的“震撼”效果入脑入心。

  “发展壮大旅游产业是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战略选择。旅游产业与信息产业、装备制造业等产业一样,成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战略性产业。作为基层旅游部门的负责人,我们必须化心灵的震撼为奋进的力量,立足新起点,明确新目标,实施新举措,努力把旅游业打造成新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满意的现代服务业。” 朱恩贵说。

  张保国一路走一路拍,还把自己的心得记在纸上。他告诉记者,这次大会让自己认识到了差距和不足,回去后要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对标涞易涞这个样板和标杆,在打造现代农业园区基础上,做好乡村旅游、健康生命产业、养老产业、休闲度假等文章,为我省的现代农业、沟域经济做出新贡献。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