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回应关切
回应关切 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回应关切
1200余名志愿者服务首届河北省旅发大会
2016-09-26 返回列表

  “您好,我是大学生志愿者,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9月23日,笔者刚刚走进涞水县贵和酒店接待大厅,站在门口的河北大学艺术学院音乐系大三学生赵佳楠就迎上来,面带微笑地问道。首届省旅发大会期间,无论在酒店大堂、观摩景点,还是大会现场,随处可见身穿白色上衣、头戴橘黄色遮阳帽的志愿者,给美丽的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增添了一道别样的风景。

  从9月21日正式开始旅发大会志愿服务工作到23日嘉宾陆续到达,涞水团县委书记刘江萍每天都要接上百个电话,处理数不清的突发状况。“嘉宾人数众多,且住处比较分散,期间的活动安排也比较紧密,志愿者的人员分配、统筹调度难度很大。”刘江萍说,尽管很辛苦,但大家看到嘉宾们满意的笑容,就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我们不仅要顺利完成这次志愿服务活动,还要把河北志愿者的精神风貌展现出来。”

  为了给大会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今年6月,保定团市委在河北大学、华北电力大学、河北农业大学、河北金融学院、保定学院等驻保高校以及涞涞易三县经过层层选拔,共招募了1200多名志愿者。这些志愿者经过严格、系统的培训之后,分配到各个工作岗位,负责承担大会相关服务工作。“在培训内容上,专门设置了河北风土人情、旅游资源等知识以及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技巧。此外,我们还为全体志愿者提供中英文大会标准用语手册,要求所有志愿者能够按照手册进行英语服务,另招募30名外语志愿者,参与外宾的一对一的服务团队。” 保定团市委副书记蔡红星介绍说,他们要求每一名志愿者都能成为大会的好帮手,为大会顺利进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