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住房保障专栏
住房保障专栏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住房保障专栏
保定市今年实施327个城镇老旧小区改造
2021-03-18 返回列表

据了解,保定市今年实施327个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惠及居民4.5万余户,概算投资额约8.47亿元,改造工程预计将于4月份开始,至10月底结束。

根据我市日前印发的《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的目标要求,我市将大力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加强城市存量住房的有机更新,补齐老旧小区建筑物、配套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短板。到“十四五”期末,全面完成2000年底前建成的需改造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任务。各地根据实际情况,可适当对2000年以后建成的城镇老旧小区实施改造。


《实施方案》明确了我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内容,改造分为基础、完善、提升3类。


基础类为满足居民居住安全需要和基本生活需求的内容,主要包括完善消防水源和消防设施、实施电气改造、规范燃气敷设和改造消防通道、安防设施,以及完善照明、围墙等设施;完善小区内部及与小区相关联的供水、排水、道路、供热、弱电、生活垃圾分类、移动通信等基础设施。

完善类为满足居民生活便利需要和改善生活需求的内容,主要包括完善环卫设施;拆除小区违法建筑,建设小区游园,提升小区绿化水平,安装健身器材;粉刷小区墙面,清除小广告,设立小区公共信息发布牌等;完善小区及周边适老设施、无障碍设施、停车场(库)、电动自行车及汽车充电设施、文化休闲设施等配套设施改造以及建筑节能改造、加装电梯等。

提升类为丰富社区服务供给、提升居民生活品质需求的内容,主要包括完善养老、托育、助餐、家政保洁、便民市场、便利店、邮政快递末端综合服务站、卫生服务站、社区综合服务设施、幼儿园等公共服务设施,以及车辆抓拍、小区周界防护等智能感知设施等。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