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双拥工作专栏
双拥工作专栏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双拥工作专栏
涞水县举办2024年春季新兵欢送双拥大会
2024-03-18 返回列表

3月15日,县民兵训练基地内格外热闹,现场锣鼓喧天,巨龙起舞。35名身穿迷彩训练服的新兵精神抖擞,即将在仪仗队、锣鼓队、舞龙队的欢送中,踏上征程,开始光荣的从军路。

1.jpg

当天,以“尊崇之光、戎耀遒城”为主题的涞水县2024年春季新兵欢送双拥大会成功举办。县委副书记、县长吴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雪峰,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崔卫东出席欢送大会,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乡镇(社区)专武干部、2024年上半年预定新兵及家长、双拥模范人物及立功受奖家属代表参加欢送大会。

欢送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2.jpg

吴磊代表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向光荣参军的新兵同志们表示热烈祝贺,向为祖国培养出优秀接班人和保卫者的各位父老乡亲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他强调,涞水作为革命老区,一直以来,始终重视国防建设、支持国防建设,严格政策标准,严明征兵纪律,全力落实优抚政策,向部队输送了一批批合格兵员。他希望,即将入伍的新兵到部队后,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认真学习、刻苦训练,争做“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优秀战士,让青春在军营中闪光,让思想在部队中升华,为自己和家乡多争荣誉,为祖国和人民多立新功。涞水将全面落实党的优抚政策,一如既往地做好拥军优属工作,让入伍战士安心,让各位军属满意。

陈雪峰宣读了涞水籍立功受奖军人和县级双拥模范人物名单;崔卫东介绍了上半年征兵工作并宣读入伍新兵名单;吴磊等县领导为涞水籍立功受奖军人家属颁奖,并为新兵代表佩戴光荣花,赠送纪念章、书法作品和记录涞水红色革命历程的书籍《血色初心》;河北省爱国拥军模范田金芳向即将入伍的新兵致辞。

35名新兵家长为孩子们喂吃离家的饺子,热气腾腾的饺子是嘱托,是希望,是父母浓浓的爱。

欢送大会还进行了文艺表演,舞蹈《江山》《木兰》,老兵文工团演唱歌曲《不忘初心》《没外人》《祖国万岁》,霸王鞭《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精彩纷呈的表演,赢得与会全体人员的阵阵掌声,同时也激励着新兵们扬帆起航、逐梦军旅,建功立业,矢志强军。新兵们也集体合唱《当那一天来临》,展现了他们斗志昂扬,奔赴军营,担负起保家卫国神圣职责的决心信心。

新兵代表 王昱杰:

“不忘初心,守护祖国的江山,我一定不负使命,为国防事业做出贡献。”

新兵代表 闫旭瑞:

“我会牢记武装部的教育、谈心、训练,带着家乡的书籍、纪念章、行李箱,回味着母亲饺子的味道、纪念碑前的誓言和欢送会上的嘱托在部队刻苦训练、服从指挥,请父母放心。”

新兵代表 席迎旭:

“作为一名准军人,我们更应该继承、学习军人的奉献精神,更好地服务国家、服务人民。”

新兵代表 杨征:

“我会认真领会各位领导的讲话精神,时刻不忘自己的誓言,不忘亲人的嘱托,步履坚定的步入军营,思想稳定扎根军营,真学苦练,建功立业。”

新兵家长 张贵江:

“身为家长,我们全力支持国家国防事业,我们也时刻关注孩子们在军队的表现和成长,鼓励他们为国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兵家长 闫海涛:

“孩子参军入伍,我们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荣耀。保家卫国是每个人的职责,而今天这个职责落到了我的孩子身上,我相信他会在军队中表现出色,为家庭和祖国争光。”

新兵家长 张金秒:

“参军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也是孩子们成长的必经之路。作为家长,我们为孩子们能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军旅感到自豪。”

据了解,此次欢送大会由中共涞水县委、涞水县人民政府、涞水县人民武装部主办,中共涞水县委宣传部、县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教育与体育局承办。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