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河北创城记】涞水开展住宅小区私搭乱建专项整治行动
2017-07-28 返回列表
  为营造环境优美、交通顺通、秩序井然的社区环境,解决主城区部分小区私搭乱建问题,县政府决定在主城区开展住宅小区私搭乱建专项整治行动。
  方案如下:
  一、整治目标
  以构建和谐文明城市、优化居住环境为目标,拆除住宅小区内违反城市规划的私搭乱建,包括楼顶接建、扩建门封、接建阳台,占压小区绿地、道路、停车位等的私搭乱建,推进住宅小区管理规范和不断升级。
  二、整治时间
  2017年6月19日至9月30日。
  三、实施步骤
  整治分三个阶段进行:
  (一)摸底汇总阶段(6月19日-6月30日)。由社区办牵头,抽调专门人员组成工作组,对辖区内所有住宅小区内的私搭乱建逐小区进行摸排,建立台账,逐项列出拆除日期。
  (二)实施拆除阶段(7月1日-9月25日)。由社区办牵头,住建、执法等相关部门配合,按照工作方案,倒排时间,挂图作战,强力拆除,拆除进度每周一报县政府(附拆迁拆后照片)。
  (三)考核验收阶段(9月26日-9月30日)。县政府组织进行考核验收,对考核结果进行通报,作为年终实绩考核的一项主要任务。
  四、任务分工
  小区私搭乱建专项整治行动由社区办牵头,住建、执法等相关部门配合,全面逐小区实施清理整治和规范。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