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河北创城记】涞水县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主题宣传周暨保定中医药文化嘉年华活动
2017-05-27 返回列表

  为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更好地传播中医药文化,服务百姓健康,5月26日,县卫计局组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主题宣传周暨保定中医药文化嘉年华活动在县城电影院广场举办。

  此次活动共分为法制宣传区、名中医义诊区、中医药摄影展示区,现场广大群众不仅可以通过展板和发放的宣传资料详细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还可以通过名中医义诊,现场体验中医推拿等中医技术。

  在现场,摄影家拍摄的“本草中国——我眼中的中医药”摄影展板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图片展示的多是大家平时常见的植物,原来竟是宝贵的中药。

  比如,平时吃的小麦,除了可以当粮食食用,麦芽原来还是中药,具有养心,益肾,除热,止渴的功效。

  还有小时候最爱吃的野菜酒窝,它的学名叫地黄,可是著名中药,有止血、降血脂、抗炎免疫等功效。

  在现场的群众,看了摄影展板上的中医药知识,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原来周边不起眼的野菜都是宝啊,今天真是长见识了,为了以后身体更健康,要多多学习中医药知识。

  义诊服务中,现场各名中医专家为每位群众开诊把脉、量血压,耐心的为群众讲解宣教中医药养生保健知识,多位中医药专家运用推拿、按摩等中医疗法,为群众现场解决颈椎病、腰椎病、关节疼痛、肢体麻木等症状。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居民参与人次达300余次,共接待咨询问诊人数200余人,发放有关《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和中医养生常识宣传等资料1500多张。

  县中医院副院长黄翠香说:“今天我们举办这个宣传活动,是因为中医药法今年7月1日将正式实施,目的在于让百姓了解中医药在医疗卫生事业中的重要地位,引起社会对中医药的关注。同时,也借此我院的名中医现场为百姓义诊,普及中医药知识,有了中医药法的支撑,相信涞水的中医药事业会发展的会更快、更好。”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