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河北创城记】记者暗访行人闯红灯现象
2017-05-17 返回列表

  目前正值我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关键时期,城市文明素质的提升、共同参与创建显得尤为重要。为此,我台开辟“曝光台”专栏,从小处着眼、细处入手,对县城不文明现象进行探访、曝光,引导广大市民自觉遵守公共道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做到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为我县创建文明城市奠定坚实的基础。

  文明交通是创城路上的一项重要指标,行人是否遵守交通规则,将直接影响创城能否成功。近日,我台记者就县城各个交通路口行人闯红灯这一不文明行为,进行了实地探访。

  “中国式过马路”是一个已经存在许久的问题,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会看到很多行人、车辆不遵守交通规则的不文明现象。这种行为不仅使交通违法者本人的人身存在极大危险,而且有碍保持道路畅通,更是造成交通事故发生的极大诱因。

  在人流较为密集的县城各大路口,记者发现,部分行人能够很好遵守交通规则,但是闯红灯的不文明行为也大有人在。

  从所拍到的视频中可以看出,闯红灯的群体中有老人,也有年轻人,他们不等绿灯,不走斑马线,在车流中横穿马路,穿行过程中,好几次与大型卡车或小汽车擦身而过,场面十分惊险。

  市民说:“我感觉这闯红灯的行为不好,对自己的安全不负责,对别人的安全也不负责,咱们不能闯红灯,我觉得人人都应该遵守交通规则,不管是骑电动车,还是机动车。”

  小编有话说:

  红灯停、绿灯行,这是我们从小就明白的道理,反而在现在因为着急、从众等心理,忽略了最基本的交通法则。其实,所有这些理由都只是借口,等一个红灯,几十秒钟,不会耽误您太多的时间,而当您选择不去等待,可曾想过耽误的也许就是您的一生。

  文明从脚下起步,创城自你我做起。在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的进程中,希望涞水的市民积极参与进来,开文明车、行文明路、停文明车,共同打造文明和谐的新涞水。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