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河北创城记】涞水县:户户通进万家,百姓心里乐开
2017-05-13 返回列表

  如今,对于城市里的居民来说,在家收看花样翻新的电视节目,早已是习以为常的事,但对于不少农村的居民来说,却是多年来不可企及的梦想。然而就是这个不可企及的梦想几天前在娄村镇木井村的宋术亭家变成了现实。

  眼前这位就是宋术亭,随着年龄的增长,平时的娱乐生活就是串串门儿、看看电视。

  几年前,子女们为老两口购买了一套卫星接收设备。家里虽然安装了卫星电视信号接收设施,但收看的节目少,效果十分差,刮风下雨天就更不用说了,电视里一片雪花,一个频道也收不到,电视只能形同摆设。

  宋术亭说:“以前中央一也看不见,中央十三也看不见,瞧天气预报也瞧不了,最近这个地方台也少了几个。”

  最近,老两口听说我县推出了一套广播电视“户户通”设备,可以收看到70多套的高清电视节目,于是他们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联系到了县广播电视台的工作人员。

  在接到电话后,工作人员立即来到宋术亭家中为他们进行安装。并为老两口详细的讲解了操作步骤和注意事项。

  能看这么多的电视节目,老两口非常高兴,困扰了他们这么多年的看电视问题终于得到了解决,并且只需一次性缴纳150元,就可以终身免费观看。

  宋术亭老两口这次使用的这套电视收视设备,就是国家刚刚启动组织实施的直播卫星广播电视惠民工程,同时也是我县2017年实施的26件惠民实事之一。

  “户户通”直播卫星广播电视惠民工程,可以收看四十多套的卫星电视节目,同时还能收看三十多套的地面数字节目。这里面既有包括三、五、六、八在内的中央电视台多套节目,也有各级省级卫视的电视节目,同时还能收看到涞水、保定等多套地方电视台的节目,有效解决了老百姓看电视难的问题。

  并且因为这项惠民工程还享受着国家的专项资金补贴,老百姓可以终身免费收看电视节目,极大地改善了农村文化环境。

  县广播电视台“户户通”数字电视运营中心经理吕国良说:“经过一个多月的运营推广,国家户户通直播卫星电视服务工程已经在涞水全面启动,我们在各乡镇设立了安装维护点,培训安装维护人员20多人。截止到4月底,我们已经为3000多个家庭安装了户户通设备,解决了部分群众看电视难得问题。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加大推广力度,使更多城乡用户受益。”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