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河北创城记】“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大型公益活动走进
2017-05-09 返回列表

  “以前觉得妈妈总是唠唠叨叨,现在想想,妈妈的唠叨对我来说就是幸福,我要好好珍惜爱爸爸妈妈的机会,更加孝顺我的爸爸妈妈。”县职教中心幼师30班的学生郑雨朦感触颇深的说。“除了爸妈,我还要感谢辛勤培养我的老师们。”

  是什么事情让郑雨朦思想观念发生了如此大的转变呢?

  5月7日,来自全国的义工及爱心人士和县职教中心联合举办“ 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大型公益活动。

  县职教中心的部分学生、教师、学生家长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名爱心义工,经过一天体验活动,不断地感受和领会着感恩和爱的真正内涵。

  活动中,“呼啦圈”“团队拼图”等互动游戏,帮助学生建立团结协作的能力,让很多看起来不可能的事变成可能。整个过程激情飞扬,活力四射。所有的同学、家长和老师都不再拘谨和腼腆,更真诚、更开放地与身边的人快乐相处,或表达他们的爱心,或表达他们的感恩之情,或表达他们的美好祝愿。

  县职教中心团委书记张立军说:“在县教育局家校共建的倡导下,我们职教中心明确了以学习践行弟子规为切入点,以感恩教育为主线的工作思路,今天我们与清华大学中公大共同举办此次活动,目的是以学生、家长、老师共同参与的形式,拉近彼此的距离,达成共同教育学生的共识,使我们的学生学会做人、做事、感恩。今后,我们会让更多的家长参与到我们的活动中,让所有家长学会怎么更好的教育自己的孩子。”

  据了解,此次大型公益活动是一项向学生、家长、老师开放的大型社会公益活动,它引用体验式学习方式作为活动的基础模式,给老师搭建一个与家长和学生和谐共赢的交流平台,拉近教师与家长、家长与学生的距离,让学生在活动中学会感恩,让家长进一步了解学生在干什么、在想什么,共同搭建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和谐的教育平台。

  另据了解,此次公益活动前夕,爱心人士向社会发起了募捐,所得善款将资助于职教中心的15名贫困学生。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