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创城进行时丨陈雪峰就创建文明县城工作实地调研
2023-02-01 返回列表

1月31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雪峰就创建文明县城工作实地调研,相关乡镇、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1.jpg

2.jpg

陈雪峰一行先后到保野路口家兴1959酒店、冲之大街家兴超市、西关大街(西关小学周边)、金源街、滨河公园等地,详细了解了文明县城创建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就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

3.jpg

在随后召开的2023年涞水县创建文明县城工作调度会上,部分乡镇、部门分别进行了发言。

4.jpg

陈雪峰要求,各乡镇、部门要高度重视创建文明县城工作,对照2022年河北省文明城市创建年度测评情况,认真分析研究我县2023年工作举措,坚定信心决心,查找短板弱项,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机制,对照测评体系和操作手册,制定提升方案,明确各级各部门工作职责,形成工作合力,建立完善常态长效工作机制;要持续抓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机制,提高文明县城创建工作知晓率,加强志愿服务组织建设,抓好文明县城、文明村镇创建机制,改善城乡环境面貌,健全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提升创建水平。

陈雪峰强调,要强化为民导向,明确工作任务,充分发挥“一办十五组”牵头县领导和牵头部门作用,建立日督导、周通报、月调度、季考核的工作体系,全面提升文明县城创建水平;要加强宣传引导,创新活动载体,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的作用,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加强文明县城创建宣传教育,突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广泛开展文明县城创建系列活动,提升居民对创城工作的参与率、知晓率、满意度;要持续开展《创城进行时》《创城红黑榜》电视栏目,造浓氛围,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实现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的目标任务。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