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黄伟就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实地调研
2022-11-16 返回列表

11月15日,县委书记黄伟就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实地调研。县委副书记靳志恒,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雪峰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1.jpg

2.jpg

黄伟一行先后到迎宾广场、人保公司路口、农贸市场、雅特小区、清真寺街、东大街社区、行政审批大厅、滨河公园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通过实地看、听汇报的方式,详细了解了各点位创城工作开展情况。

3.jpg

在随后召开的2022年涞水县创城工作调研座谈会上,住建局、执法局、市场监管局及社区办负责同志分别就本单位所承担的创城工作进行了汇报。

4.jpg

黄伟强调,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与市委、市政府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相辅相成,相关部门要认清当前形势,在思想上再重视,切实把文明县城创建工作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县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持续深化创城工作实效。

黄伟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措施上再精细。相关职能部门要根据各自的职责分工,领任务、抓落实,明确工作标准和完成时限,坚持久久为功,抓好县城精细化建设与管理。要聚焦短期抓提升,制定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开展攻坚行动,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聚焦长期抓硬件,夯实创城基础,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县城的提升与变化。要聚焦文明抓宣传,坚持新媒体与传统媒体相结合,线上线下全面动员,广泛宣传创城工作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提高居民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营造良好氛围。

黄伟强调,文明县城创建是一个系统工程,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锚定目标、狠抓落实。要强化督导检查,真正做到创建工作进行到哪里,督导考核和追踪问责就跟进到哪里,以严格督导推进工作落实,确保各项创城工作落到实处。

靳志恒、陈雪峰也就做好创城工作讲了意见。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