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对接京津
对接京津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对接京津
北京市扶贫支援办到涞水县就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合作进行调研
2021-05-11 返回列表

5月10日,北京市扶贫支援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孙占生一行到我县就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合作进行实地调研。保定市扶贫办主任张昇,县委副书记肖健,副县长王金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孙占生一行先后到我县电子商务大厦、麻核桃市场实地查看。听取我县电商工作情况的汇报,参观电商大厦展品区、工作区和麻核桃会展直播基地,了解电商销售产品、销售地区、销量等,详细询问了我县麻核桃产量、品种、经营规模等情况,并与我县就特色产业、产业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1620712746976010398.jpg

作为产业扶贫的重要手段,涞水县电商扶贫工作通过人才培训、电商孵化、上行增收、下行节支的方式,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增加农民收入,助力精准扶贫。2016年以来,我县电商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全面带动、服务农户特别是贫困户起到了重要作用,我县电商扶贫的经验、做法和取得的成效也都得到了各界好评。






据了解,目前我县共有网商7676家,2020年我县网络零售额达到了14.37亿元,较19年增长了近3亿元。2021年1-3月份全县网络零售额2.91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15.94%。在疫情过后,经济逐渐回暖的今天,电商逆势而上,成为带动县域经济发展的又一强劲动力。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