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对接京津
对接京津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对接京津
协同育人 双向奔赴丨北京八中与涞水协同育人暨第二批学员培养工作正式启动 县委书记黄伟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2023-11-15 返回列表

1.jpg


11月10日,北京八中与涞水协同育人暨第二批学员培养工作启动仪式在涞水县教师进修学校举行,这是我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市教育创新发展大会精神、深化全市“1530”工程的重要举措,标志着北京八中帮扶涞水教育向纵深迈出了可喜一步。县委书记黄伟,北京八中校长王俊成,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晓亮,副县长郭建良出席启动仪式。

2.jpg

黄伟在致辞中说,一直以来,涞水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位置,不断加强教育投入,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加快推动涞水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让广大人民群众享受公平、有质量的教育。北京八中作为百年历史名校,有着丰厚的历史积淀,始终站在我国素质教育改革创新的潮头。今后,涞水将继续紧抓合作机遇,进一步推动与北京八中的合作往深里走、往实里做。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要珍惜与北京八中对接交流学习的机会,努力汲取八中先进的育人理念、育人方式,加快推动涞水教育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3.jpg

王俊成在讲话中说,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涞水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积极务实作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也吸引着“八中人”的双向奔赴。当前,涞水县教育事业发展呈现良好向上的势头,北京八中将作为“他山之石”为涞水县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助力,通过双方不断深化交流、协同育人、同向发力,为涞水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启动仪式上,黄伟为导师工作室导师代表颁发聘书。据介绍,导师工作室共涉及管理、德育、教学三个方面,设置16个导师工作室,导师与学员之间建立联系,通过“周末导师工作坊”等形式,为学员答疑释惑,线上线下指导学员学校管理、课堂教学、教研教改等工作,进一步深化理念对接、质量对接、工程对接,逐步创新办学体制、促进师资建设、提升办学效益水平,用最短时间、以最快速度,高起点地破解优质教育均衡发展的重大课题,实现基础教育公平与效率双赢。

随后,王俊成以“本真至美 立德树人 成就未来”为主题围绕超常教育教学实践等方面作讲座。


启动仪式结束后,王俊成一行还到河北祖冲之中学实地调研座谈。

据悉,2021年,保定市教育创新发展大会召开以后,北京八中第一时间与我县共同建立了振兴县域教育实验基地,构建起了完善的结对帮扶机制。2021年7月以来,北京八中名师队伍先后对我县开展教育理论培训17次,开展教学研讨、培训、主题活动38场次,参与人数27500人次,为我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指导。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