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现代农业
现代农业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现代农业
助力乡村振兴丨小花生大丰收!涞水特色农产促增收!
2022-07-29 返回列表

连日来

胡家庄乡5000多亩地膜花生

已基本采收完毕
种植户尽享产业带来的实惠和丰收的喜悦

近日,在胡家庄乡胡家庄村村北,村民刘凤英正忙着收地膜花生。说到今年的收成,刘凤英高兴地说,她家种了4亩多花生,亩均比去年增产200斤左右,总收入有15000元左右。

11.jpg

2.jpg

据了解,地膜花生相比普通露地花生生长速度快,且抗病力强,产果多,易管理。胡家庄乡是平原乡,地势平坦,土地肥沃,水利设施完备,有种植地膜花生的历史。今年,胡家庄乡10个村共种植地膜花生约5000亩,亩产900公斤左右,总产值2000多万元。

3.jpg

4.jpg

在胡家庄乡富位村,来自保定的客商姚欢正把收购的地膜花生装车。姚欢称,从7月初他和8名外地的客商来涞水收购花生,每天能收购40吨左右,主要销往京津等地。“这儿的地膜花生粒大口感好,很受客户青睐。”

5.jpg

6.jpg

近年来,我县不断探索特色产业发展之路,在全县推广胡家庄乡成功种植地膜花生经验,并派驻农业技术小分队奔赴田间地头,从地膜铺设、施肥、浇水灌溉、成长期管护等方面进行技术指导;各乡镇组建农民合作社,联系对接北京、天津、保定等地商场、农贸市场和采购商,帮助村民解决销售问题。

据了解,今年,我县10个乡镇共种植地膜花生25000多亩,预计总产值近1亿元,可带动2万余户农民增收致富。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