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现代农业
现代农业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现代农业
小蘑菇,大未来丨涞水特色农业拓宽农民致富路
2022-05-13 返回列表

近年来

涞水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

大力支持特色农业发展

不断激活农业产业发展动能

丰富群众 “菜篮子”

鼓起百姓 “钱袋子”

羊肚菌种植就是特色之一

羊肚菌是一种珍稀食用菌和药用菌品种,被称为“菌中之王”,因菌盖表面凹凸不平、状如羊肚而得名。

眼下正是羊肚菌丰收的时节,记者来到涞水县华益菇业有限公司位于赵各庄镇下明峪村的种植基地,看到一朵朵羊肚菌破土而出,撑着褐色的“小伞”簇拥而立,陆续成熟,村民们正加紧采收,大棚内一派繁忙景象。

1.jpg2.jpg

涞水县华益菇业有限公司与羊肚菌结缘于2016年,经过多年摸索,现在已经拥有成熟的羊肚菌种植技术。基地通过流转村民土地,以“合作社+农户+基地”的模式进行经营。

羊肚菌种植采用土地轮作的方法,每年于11月份种植,来年3月底4月初开始采收。这种“冬播春收”的种植模式在提升土地亩产效益的同时,也让村民在农闲时节有了收入。

赵各庄镇下明峪村村民 高秀芬:

“我在基地干活三四年了,一天能有百八十块钱的收入,钱也挣到了,家也照顾了,生活条件也改善了很多,挺好的!”

3.jpg4.jpg

涞水县华益菇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利华:

“接下来,我准备把自己的经验技术传授出去,带动更多人种植羊肚菌,让更多百姓享受特色农业发展带来的红利,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小小羊肚菌

撑起乡村振兴“新希望”

在涞水这片希望的田野上

辛勤耕耘

必定硕果累累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