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现代农业
现代农业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现代农业
风吹麦浪!涞水县88020亩小麦丰收在望~
2021-06-18 返回列表

夜来南风起

小麦覆陇黄

眼下

我县小麦已经进入完熟期

一杆杆颀秀的小麦

亩穗数足、穗粒数多

长势喜人

农民丰收在望

888.jpg

在义安镇下庄村的麦田里,放眼望去,小麦铺满田间,微风吹过,激起麦浪起伏,呈现出一片喜人的景象。

999.jpg

000.jpg

涞水县立龙小麦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立龙,望着高标准农田里一望无际的金黄色,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她说:“今年我这1126亩小麦长势良好,预计亩产1100斤,比去年增产3%。”


1212.jpg

县农业农村局植保站站长李金彦说:“今年咱们县的小麦总体形势非常不错,一方面原因是,播种期墒情非常足,苗出得很齐。第二方面的原因是,管理技术推广到位,在每个关键节点,我们农业技术人员进村入户,到田间把管理技术宣传到群众当中。今年涞水的小麦丰收已成定局。”

据了解,今年我县种植小麦面积88020亩,主要分布在山前九个乡镇,品种以河农6426、河农6049、农大212等为主,预计平均亩产430公斤,总产量达3.87万吨。开镰时间在6月16日前后,麦收持续7-8天,预计投入500台小麦收割机进行联合作业。

1616.jpg

近年来,我县积极打造高标准农田建设,形成了田成方、路成网、沟相连、渠相通、旱能浇、涝能排、高产高效的现代农业生产新格局,有效提高了耕地地力、质量和抗风险能力,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金穗卷起千层浪

又是一年丰收时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