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现代农业
现代农业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现代农业
助力乡村振兴丨涞水畜牧技术人员到企业进行养殖技术培训指导
2023-01-06 返回列表

12月30日,县农业农村局畜牧站技术人员到涞水县利众肉羊农民专业合作社、涞水县兴盛奶牛养殖有限公司进行一对一养殖技术培训指导,并对养殖场粪污资源化利用综合治理相关情况进行调研指导。

1.jpg

2.jpg

近年来,我县因地制宜、深挖潜力,明确产业发展思路,着力打造畜牧业产业体系,扎实推进新品种选育和优质养殖基地建设,培育了一批优质养殖项目,畜牧养殖产业呈现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

3.jpg

县农业农村局畜牧站站长 赵志国:

“我县重点培育的利众肉羊农民专业合作社项目顺利投产,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肉羊养殖模式,辐射带动周边合作社共同发展,养殖规模不断扩大,效益不断攀升,2022年实现存栏母羊4000只,出栏肉羊12000只,‘小羊羔’逐步变成了‘大产业’。

据悉,2022年,我县生猪存栏5.93万头,出栏13.5万头;肉牛存栏0.61万头,出栏0.81万头;肉羊存栏11.55万只,出栏12.46万只;家禽存栏97.58万只,出栏268.83万只,畜禽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率达到了90%以上。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