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脱贫攻坚
脱贫攻坚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脱贫攻坚
幸福源泉丨涞水彻底解决小山村吃水难题
2021-11-23 返回列表

由于地理位置和地质条件的特殊性

几十年来

三坡镇沙岭西村

一直被缺水和用水难所困扰

最近

经过各方的不懈努力

这座小山村传来了好消息!


沙岭西村位于我县深山区,由主村和凉水泉自然庄组成,全村共202户570人。几十年来,主村村民吃水困难问题非常突出,2017年以前一直从6华里外的凉水泉自然庄“借”水喝。

自上世纪90年代,主村曾先后打井10余次,均以失败告终。拥有一眼深水井,吃上安全方便的饮用水,成为了该村干部群众多年来的夙愿。  

协调水源 引水入户

2018年7月,为实现稳定脱贫,解决主村村民饮水问题,涞水县水利局会同涞水县城投公司协调凉水泉自然庄一处矿井为供水水源,修建了蓄水池,配置了机泵、管道,跨越3华里山脊将水源引至主村,并通过自然落差铺设水管入户,主村实现了饮水安全。群众交口称赞党的好政策,沙岭西村缺水历史宣告结束。

破解难题 修建水井

2021年初,结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求和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活动,巩固提升沙岭西主村供水保障水平再次提上县水利局的工作日程。

2021年5月,省地勘院专家进驻沙岭西主村,经过不断扩大勘测范围,多次论证,最终确定,沙岭西主村3队附近点位具备成井条件,井深约400米。

2021年10月,经过钻井队近两周的不懈努力,最终成井钻深510米,每小时出水量10立方米,完全满足主村村民的饮水需求。

至此,沙岭西村缺水、借水问题彻底解决,饮水保障水平大幅提升。


沙岭西主村水源建设

正是涞水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提升饮水保障水平工作的缩影

涞水各级党员干部

始终牢记初心使命

学党史、办实事

扎根基层、为民服务

打通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

“最后一公里”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