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脱贫攻坚
脱贫攻坚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脱贫攻坚
涞水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2021-05-01 返回列表

1610264169007051568.jpg

4月30日,河北省召开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县委书记王江,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伟,县领导肖健、马坤英、刘喜宗、胡金萍、韩博、刘清源、沈立群、高志民、张建敏、李晓亮、杨宝楼、张海利、刘占坡,县级领导曲秀杰,县直各部门及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1619833893300002387.jpg

会议指出,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我国脱贫攻坚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上来,统一到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一系列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的重大历史意义和时代意义,深刻认识中国人民、中国共产党、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深刻认识开启新征程、奋斗新时代肩负的光荣使命,凝心聚力开创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认真总结和充分肯定我省扶贫脱贫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认识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彰显思想伟力。党的十九大以来,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各地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始终坚持思想政治引领,牢牢把握扶贫脱贫的正确方向;始终坚持加强党的领导,构建形成五级书记抓扶贫脱贫的责任体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始终坚持发挥制度优势,形成脱贫攻坚的共同意志和共同行动;始终坚持精准扶贫方略,全面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和水平;始终坚持夯实基层基础,有效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始终坚持激发内生动力,充分调动广大贫困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始终坚持深化改革创新,建立健全防止返贫致贫长效机制。

会议强调,要深入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各项工作,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实现新的更大突破。一要着力保持主要帮扶政策连续稳定,健全防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二要着力深化产业、就业、科技和易地搬迁帮扶,促进脱贫地区可持续发展。三要着力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农业规模化、产业化、市场化、品牌化水平。四要着力抓好乡村建设行动,加快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五要着力抓好乡村治理,推进农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入开展“三基”建设年活动,切实抓好市县乡村领导班子集中换届,健全“五位一体”村级组织体系,着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信访维稳、扫黑除恶、森林草原防火、安全生产等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强化责任考核和狠抓落实。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党政主要领导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农业农村工作领导主管责任和部门职能责任。要强化作风建设,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集中精力狠抓落实。要强化督导考核,持续跟踪严格问效,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