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脱贫攻坚
脱贫攻坚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脱贫攻坚
致全县广大农村党员的倡议书
2017-12-13 返回列表

倡议书
我是党员我带头·齐心协力促脱贫
                                                                                                       —— 致全县广大农村党员的倡议书

  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率先实现整县精准稳定脱贫是县委向全县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是当前摆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面前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
  目前正值脱贫退出的关键期,任务繁重而艰巨,大家身处脱贫攻坚最前线,既是党在农村的“形象代言人”,又是脱贫攻坚的组织者、参与者和最终受益者,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脱贫退出,作为党员责无旁贷、无上荣光。
  为此,县委号召广大农村党员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当先锋、做表率,努力做到“六带头”:
  1. 带头宣传政策
  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市有关脱贫政策,深刻领会上级精神,结合党员活动日,深入开展走访宣传活动,让贫困户每一名成员都熟悉精准识别和退出标准,从心底真正明白脱贫攻坚到底“惠在何处、惠从何来”;
  同时,坚持从教育家人、带动亲朋好友做起,克服“等、靠、要”思想,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大决战,在脱贫致富奔小康的路上发挥作用、作出贡献。
  2. 带头管理村务
  特别是在村级重大事项决策方面,严格按照“四议两公开”要求,带头讲义务,积极参加村“两委”组织的民主议事、民主管理、民主决策活动,坚持从村内大局利益和村民整体利益出发,主动配合村“两委”工作,绝不以参加活动为由提条件、讲待遇,更不能以和自己没关系或对自己没好处为理由,拒绝参加活动,用实际行动切实维护党员良好形象。
  3. 带头遵纪守法
  叫响“我是党员,向我看齐”,佩戴党员党徽、接受监督,对照新《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的权利、义务,围绕县委提出的8项好党员标准,带头遵守法律法规、村规民约,弘扬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从日常一点一滴做起,不违法乱纪,不参与赌博、不酗酒闹事、不大操大办婚丧事宜,主动抵制陈规陋习,自觉与不良社会现象和歪风邪气作斗争,带动群众树立文明新风尚。
  4. 带头维护和谐
  自觉做到在重大事件、重要决策的关键时刻,始终以党员身份要求自己,不带头闹事、不参与上访,并积极协助村党组织做好矛盾排查调处工作,把群众的事当自己的事,发现矛盾隐患,主动介入,积极调处,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自觉维护村庄环境,从自家房前屋后做起,不乱倒垃圾,不乱堆柴草杂物,主动参加村内组织的各种义务劳动,开展环境综合整治,示范引导村民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建立卫生保洁长效机制。
  5. 带头服务群众
  认真落实党员联系户制度,以农村贫困户、五保户、低保户等群体为重点,从打扫庭院卫生、浆洗被褥、接送儿童上学等点滴小事做起,从群众最急、最盼、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入手,广泛开展各类代办、帮办、跑办服务。
  坚持把群众当亲人,和群众交朋友,走进田间地头,坐在家中炕头,听取群众意见建议,了解群众疾苦,同时尽己所能帮助解决问题,并及时向村党组织汇报情况、提出建议。
  6. 带头脱贫致富
  积极增强致富本领,开辟致富项目,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在自身创业致富的同时,充分挖掘自身潜力,依托自有资源,发挥自身优势,为贫困户提供一条致富信息,教会贫困对象掌握一门致富技能,帮助贫困户谋划一个致富项目,从思想和行动上给予贫困户更多帮助和支持。并通过创办农村专业协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形式,走产业化、集约化的发展道路,带领更多贫困人口脱贫致富、实现小康。
  同志们,实现脱贫退出,需要大家积极参与,建设全面小康,需要大家无悔担当。
  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真正吹响党员“集结号”,奏响时代最强音,打一场无愧于组织和人民的漂亮攻坚战,为实现“率先整县精准稳定脱贫,率先建成全面小康示范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