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脱贫攻坚
脱贫攻坚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脱贫攻坚
路灯照亮扶贫路
2017-11-16 返回列表

  驻村工作以来,工作队队员们用他们的工作实绩和为民情怀,在涞水这片热土上留下了最真挚的感情。扶贫路上,驻村干部们就像一盏盏明灯,照亮着贫困地区人民的心,引领着他们走向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
  司法局驻九龙镇高铺村工作队:
  经过一段时间的紧张施工,今天晚上80盏太阳能路灯像卫兵一样矗立在高铺村的街头巷尾,为这里的乡亲们照亮回家的路。
  初到高铺村,夜晚很寂静,时而有几声狗叫,还能听到小河的流水声,四周被大山围绕,被黑暗笼罩。到了晚上,我们入户走访时,都是打着手电筒,深一脚浅一脚,上坡下坎非常的不方便,我们深刻体会到了这里乡亲们晚上出行的困难。通过入户走访、实地调研,发现这里基础设施落后、房屋破旧、街道脏乱差,贫困两个字深深的印在了我们工作队员的脑海里。
  精准脱贫就是让贫困地区的群众摆脱贫困,这是我们工作队的使命。“欲问秋果何所累,自有春风雨潇潇。”经过一年多的努力,我们付出了心血,收获了感动。贫困户建档立卡,危房改造,街道、产业路路面硬化,都逐步完工。乡亲们期待已久的太阳能路灯今天也安装完工,晚上出门再也不用担心摔倒、崴脚了。
  今晚,往日一到天黑就寂静无声的小山村今天变得热闹起来,孩子们在灯光下嬉闹玩耍,大人在灯光下散步聊天,柔和的灯光照亮了通往每家每户的路,这一组画面真的很美,让我们忘记了山区晚秋的寒冷。
  看着乡亲们脸上流露出的喜悦之情,我们心里也非常高兴。扶贫工作让群众感受到了党的温暖,国家的关怀。
  一盏盏路灯,不仅照亮了高铺村的夜晚,也照亮了乡亲们的内心。帮扶的路上,我们既是参与者,也是见证者,深深地感受到精准脱贫如一盏路灯照亮了贫困地区乡亲们的希望之路。
  发改局驻九龙镇峨峪村工作队:
  远离了城市的喧华和霓虹灯的光芒,夜晚路灯下的峨峪村宁静、安详。
  现在,我们工作队三人已经融入了这个村庄,没有人再叫我下乡干部,而是亲切的称呼我“小于”,我喜欢这个称呼,也喜欢和乡亲们一起工作的日子。
  初到峨峪村,晚上几盏老旧的路灯努力地散发着光芒,为村民照亮出行的道路,村支书许兴建告诉我说:“路灯是05年安装的,好多已经坏掉,而且电费的开支也不小。”听了许书记的话,我们工作队决定,就从修建路灯开始,开展帮扶工作。心动就要行动,通过实地勘察,确定需要路灯数量,形成文字请示递交给县扶贫办。很快,崭新的太阳能路灯以及配套物资运到村里,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施工,90盏路灯安装完毕,峨峪村的路灯亮了,我们的心也踏实了。
  驻村帮扶的岁月,我愿做一盏灯,照亮峨峪村乡亲们的内心;精准扶贫的路上,我愿做一盏灯,给贫困地区的人们带来光明。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