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脱贫攻坚
脱贫攻坚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脱贫攻坚
新项目助力涞水县山南村的脱贫之路!
2017-11-08 返回列表
  九龙镇山南村是我县88个建档立卡贫困村之一,全村共538户,1321人,自县文广新局驻山南村工作队入村以来,为村民解决燃眉之急,以产业脱贫带动群众增收,并依托区域优势,招商引资,让山南村走上了一条长效脱贫之路。
  当看到这个村基础设施破旧,环境卫生状况堪忧后,工作队立即协调村两委,开始对村庄面貌进行重新打造。
  新建了卫生室,改造了幼儿园、文化广场和村民活动中心,山南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街道硬化28000多平方米,房屋沿街墙壁整修20000多平米,安装沿街路灯196盏,文化墙绘制120处,绿化面积7800平方米。
  涞水县文广新局驻山南村工作队队长阎秀贵:
  “我们刚来到这个村后,看到这个村子里杂乱无章,破烂不堪。我们通过与北京中视兴线有限公司的合作,计划将在这打造一个采摘园,这个采摘园建起来以后将对山南村人口脱贫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据采摘园项目负责人介绍,山南村采摘园将打造成一个集旅游观光,采摘,休闲度假于一体的综合旅游项目,届时,游客们将看到松树盖山顶,果树缠山腰的景象,再加上现代气息休闲小木屋的点缀,山南村欣欣向荣的景象指日可待。
  环境美了,人们的精神面貌也提升了,山南村的经济正在乘着产业扶贫的东风迈向一个新的起点。
  现在的山南村正以一种崭新的姿态呈现在人们面前。我们有理由相信,山南村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